【新闻特写】戈壁滩上的职工之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戈壁滩上的职工之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4 08:11

  【新闻特写】

  原标题:戈壁滩上的职工之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赵丹

  “一年四季常刮风,从春到冬不消停;停歇乖若温柔兔,疯狂变成凶猛虎。”这是对“准东风”的形象概括。

  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准噶尔盆地东南缘,是一座在戈壁滩上建起来的开发区。

  “你看,这里的树几乎只长一边,顺着风的方向根本不长,但总算见到绿色了!”中国能建葛洲坝易普力新疆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准东分公司工会主席张正健指着营地院子里的几棵小树说道。准东经开区风多雨雪少,干旱的沙漠戈壁只能生长红柳、梭梭等灌木,在这里搞绿化成了最大的难题。为了给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准东分公司克服困难启动了职工之家创建工作,构建职工共同的家园。

  “住活动板房、抗风沙,没有水,没有电。”时至今日,许多老职工依然记得分公司筹建之初的艰辛。而今,这里的面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两个人一个房间,不仅有独立的卫生间,还配置无线网络、衣柜、鞋柜、桌椅、水壶、水盆等生活必需品,洗衣房内配齐全自动洗衣机,实现拎包入住。”职工蔡家乐告诉记者。

  在菜品供应方面,公司实行菜谱审核机制,由食堂、工会、综合管理科三方确定,尽可能地满足职工需求。

  “每天晚上,职工文体中心都是爆满。设施齐全的场地,让这里成为公司职工和开发区其他单位职工交流的场所。”张正健说。记者在该公司职工文体中心看到,这里有标准的室内篮球场、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场所,还配置多功能体育健身器材。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