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产业工人建功新时代风采展”22天线上线下吸引350多万人次观摩、点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产业工人建功新时代风采展”22天线上线下吸引350多万人次观摩、点赞

来源:中工网
2022-05-22 08:46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5月20日,“河北省产业工人建功新时代风采展”线下展览圆满落幕。在为期22天的展览中,3万多人走进河北博物院展厅,350多万人次通过网络,从大量资料、图片、实物中全面感受了我省产业工人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奋进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千万职工建功新时代、争做排头兵的奋斗伟力。

  “这是我们单位职工的事迹展板,很高兴很自豪!”“能够在全省、全国拿到冠军,咱们工人的技术,牛!”“这就是咱们工人创造出来的,不愧为河北大工匠!”……展览期间,“河北省产业工人建功新时代风采展”的展厅里随处可见职工群众参观的身影。“此次风采展广受职工群众欢迎,特别是今年‘五一’期间,每天吸引数千名职工群众参观。”河北博物院现场管理人员介绍。

  “能够入选职工风采展,既感到十分荣幸,也感到使命艰巨、责任重大。”走进河北博物院,国网河北电科院网络安全员常杰在第二展厅看到自己事迹的展板。作为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网络与信息安全员决赛冠军,看到许多年轻人在“技艺非凡”的展台面前驻足参观,令他备受鼓舞和振奋。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工匠,将继续奋力奔跑,为维护电网网络安全奉献青春。

  据了解,自4月29日上午10时,“河北省产业工人建功新时代风采展”开放观展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石家庄市总工会,省电力、省交通、省国防等驻石省产业工会先后组织本地区、本系统职工分批次集体观展,动员广大职工自行前往观展。同时,在线上举办全景云游风采展,以主持人直播讲解、与职工现场互动的方式,带领职工线上观展;采用3DVR技术,将四个展区真实、立体、全面地复刻为线上展厅,让职工在网上“全天候”观展,目前通过冀云客户端、冀时客户端和冀工之家微信平台直播观看量达201万人次,通过网上VR展厅职工观展150.78万人次,人民网、中工网、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长城网、腾讯网等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进一步激发了产业工人对标学习、创新创造热情。“虽然线下展览结束了,但线上VR展厅将长期保留,广大职工可随时随地通过网络参观。”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采访中,参观的职工群众被全省职工建功立业的丰硕成果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劳模、工匠和技能人才为榜样,努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把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践行落实到岗位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产业工人的新使命,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河北工人报记者高会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