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千里依然可悬壶问诊——新360行之互联网医生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相隔千里依然可悬壶问诊——新360行之互联网医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1 08:25

  新360行之互联网医生 

  原标题:相隔千里依然可悬壶问诊

  目前,各方力量正在汇聚,助力尽快打赢疫情攻坚战。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互联网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在便捷性和及时性方面的优势,尽全力满足民众在居家防控场景下的健康需求。

  这也使得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新职业——互联网医院医生再次走到了公众面前。据了解,互联网医院医生分全职和兼职,41岁的王椿野目前就是京东健康综合科全职医生,担任京东健康全职医生部综合科主任 王椿野”,之前他是一位传统三甲医院的医生。

  入职互联网医院后,他现在利用擅长的中西医结合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为用户(患者)提供包括图文、语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内的在线问诊服务,同时负责互联网医院综合科科室的全职医生团队及业务管理工作。

  他认为互联网医院是一个新鲜事物,可以更好地服务偏远地区的患者,接触更多的病例,但他有也认为,如果深度研究病例,更好服务患者,需要线下和线上结合进行。特别是中医领域,“望闻问切”,在线上问诊同时,也需要结合线下。但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可以让患者更方便触达医疗资源,这是互联网医生的一个优势。

  “线下完成了职称评审,成熟的医生才能在互联网医院执业,刚毕业的学生或者其他人员都不可以。”王椿野说,线上的便利代替不了传统医疗的严谨。

  他选择这份职业,就是因为互联网医疗大大扩展了传统医疗场景中,医生对患者的触达范围。在网上,由于没有地域空间的限制,医生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这也是传统医学的新路径。医疗与互联网+的结合,将是未来医生工作的新模式,互联网医生也必将成为举足轻重的新行业。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虽然没有直接面丢患者,但是他帮助到大量需要帮助的用户,不仅在专业上,更降低了社会的焦虑状态;中医专业方面,因为自己是科班出身,把正统的中医带给更多的人,复诊的用户健康状况改善了,王椿野感觉到它的意义非凡。

  互联网医生工作的内容和特点,使王椿野感觉在专业上更加全面,必须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服务意识大大提升了,开阔了眼界,也体会到了医学和互联网相结合的优势和无限发展潜力。

  王椿野认为,互联网医疗刚刚起步,有些人会对医生水平有质疑,其实从业者都是临床经验丰富的执业医师,很多人在线下都是很资深的医生。有些人觉得我们和互联网结合之后,就会更加商业化,甚至是把钱放在第一位。其实,对一名医生来说,医生到哪里都是医生,我们不会因为执业环境的改变就违背当年的誓言。对有这样想法的人我们也能理解,毕竟这是一个新兴职业,大家接受它还需要一个过程。(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车辉 肖婕妤)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