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保定工匠”命名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保定工匠”命名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5-21 07:42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宣读活动通知、发布“保定工匠”LOGO、企业和县区工会主席表态、职工代表发出倡议……近日,首届“保定工匠”命名活动启动仪式在电谷酒店商务中心举行。河北省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出席活动仪式并就“保定工匠”命名活动提出指导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崔坤军主持仪式并就活动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府副市长安悦民到场致辞。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在全市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引导全市广大职工学习工匠精神、争当工匠人才,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保定市总工会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办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组织开展了首届“保定工匠”命名活动。标志着该市“保定工匠”选树活动全面启动。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武卫宣读了《保定市总工会关于开展“保定工匠”命名活动的通知》。据悉,2022年,该市将选树命名市级工匠200名,选树命名县(市、区)级工匠800名,每个县(市、区)、开发区原则上不少于40名。今年10月,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对选树的“保定工匠”进行集中命名,颁发荣誉证书,并每人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各县(市、区)级工匠,由各县(市、区)委、县(市、区)政府进行集中命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到2025年,该市选树命名市级工匠的数量将达到1000名,县(市、区)工匠将达到4000名,将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提供坚实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据悉,“保定工匠”的选树命名,将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德才兼备、优中选优、公开公平的原则组织申报,以确保命名活动的规范性、选树对象的典型性。命名活动将严格按照《“保定工匠”评选管理办法》要求,分为广泛发动、推荐申报、审核评审、社会公示等4个阶段实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保定工匠”LOGO,是以保定地标建筑京畿之门为设计灵感,以中文“匠”字和京畿之门的造型巧妙结合,中下是一朵浪花,寓意匠人精神源远流长,下面的双手托举,寓意保定是一座崇尚工匠精神的城市。

  该市竞秀区总工会、保变电气工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支持并积极参与“保定工匠”选树命名活动,传承发扬古城人才精神,叫响“保定人才”品牌,以工匠精神铸造“保定工匠”品牌。

  启动仪式上,河北工匠、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昆代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全市职工努力争当工匠精神的传承者、“保定工匠”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为保定绽放新颜值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保定实现加速发展贡献力量。(河北工人报记者吕新生)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