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开展家庭文化进企业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总工会开展家庭文化进企业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20 19:24

  中工网福州5月20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逸萌)今天下午,由福建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的“传承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家庭文化进企业活动举行。

  活动向职工家庭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赠阅《这样爱你刚刚好》家庭教育丛书,邀请专家为职工送上《优秀家风与传承》讲座,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职工家庭落地生根。

  自今年1月1日起,《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福建省总工会在广大职工中持续深入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组织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认真学习,突出《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两大重点。

  2014年以来,福建省总工会深入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以家庭文明促社会文明,以家庭和谐促社会和谐,广泛组织女职工参与家风大讲堂、“写家书·传亲情”活动、“玫瑰书香”读书活动等。

  自2017年起,福建省总工会持续开展寻找“最美职工家庭”活动,截至目前已有百万职工家庭积极参与,近年来共推选出194个“最美职工家庭”,87个全国和省级“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日前,由省总工会推荐的黄艳华家庭等11户家庭入选全国和省“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据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各级工会将入户上门向优秀家庭送喜报、送荣誉,并持续寻找“最美职工家庭”,细化寻找标准,完善寻找办法,增加社会化推荐渠道,培树家庭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提升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