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给职工“加码”婚育福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延长婚假、产假、护理假,新增养老育幼“爱心假”,外加婚育红包

淮北矿业给职工“加码”婚育福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7 07:21

  原标题:延长婚假、产假、护理假,新增养老育幼“爱心假”,外加婚育红包(引题)

  淮北矿业给职工“加码”婚育福利(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郑孝丽)“结婚时工会给2000元红包,是真的吗?”这几天,安徽淮北矿业集团临涣矿工会女工主管刘群的办公室不时迎来几名新入职员工。吸引他们前来咨询的是集团刚刚制定的“婚育福利”新规。

  日前,淮北矿业集团制订下发了2022版《淮北矿业集团计划生育暂行规定》。该规定在集团工会广泛开展计生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及时回应职工关切,让职工结婚生育有福利、哺育子女有假期、困难计生家庭有慰问,加速“三孩”生育各项政策福利在企业落地、深化。

  对于职工特别关心的婚假、产假、护理假、“爱心假”等四个假期,新规均作出一定的调整。比如,在规定婚假3天的基础上,延长婚假10天;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98天产假基础上,延长产假60天,剖宫产、多胞胎生育等特殊情况,相应增加产假天数;在女方产假期间,男职工过去享受10天护理假,现在可享受30天;女职工在法定产假期满后,哺乳婴儿有困难的,本人可依规申请哺乳长假,核准后可休满一年等。

  其中,新增的养老育幼“爱心假”尤其让职工感到暖心。按照规定,该公司职工为独生子女的,父母一方住院期间,可享20天护理假;在职工子女6周岁以前,公司每年给予职工夫妻双方或一方10天育儿假。

  “除了产假外,这些假期可以一次休完,也可分次享受,更加人性化。”“过去婚假才3天,现在13天,旅游度蜜月的时间都够了!”“新增了育儿假,不愁农忙季节孩子没人带了”……职工微信群里,这样的议论刷屏。

  实际上,集团工会为职工们准备的婚育红包远不止这些。比如,职工结婚,给予其不超过2000元的慰问金或慰问品。职工符合政策的生育,给予其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或慰问品。此外,对计生困难家庭和失独家庭进行帮扶慰问,帮助困难单亲女职工实现“微心愿”。

  “结婚有大礼,生育有红包,太开心了。”淮北矿业集团华塑股份公司氯碱厂女职工王丹丹,在产假期间收到1000元的生育红包。今年,该单位共为15名女职工办理线上休产假流程,并陆续为她们发放生育红包。

  据了解,为确保这些惠民政策落地,淮北矿业集团建立健全“党建+计生”模式,把计生管理纳入党委目标管理考核,定期发布通报做好闭合,以满足工作需要为基本原则,将计划生育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高位推动新政策高质量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