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市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兴市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5-17 14:03

  中工网讯 “我的快递的公司只有7个人可以成立工会组织吗?”“我们是外卖配送员可以成为工会会员吗?”……带着这些问题和疑虑,近日,德兴市总工会组织部负责人相继来到德兴市韵达、极兔、德兴市五湖共创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德兴市饿了么运营商)等公司为这些新就业形态经营者和劳动者答疑解惑。

  “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单位聘用你时,工会可以教你签合同”“您的子女上学交不起学费,工会的金秋助学能成就他们圆了大学梦”……该负责人耐心细致地向经营者和劳动者作一一解答,并向他们解读成立工会组织和加入工会会员的好处,极大地促动了他们迫切想加入成立工会组织和加入工会会员的心情。

  据了解,此前该市总工会联合市管局、交通局、邮政局等相关单位开展了全市新就业形态行业的调查摸底工作,为该市做好新就业形态行业建会入会更加精准,服务更加到位奠定了基础。目前,德兴市五湖共创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德兴市韵达、极兔等快递公司已经递交了成立工会组织的请示,建会入会工作正在按程序推进。

  德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程志龙介绍,今年该市在工会建会入会方面将重点聚焦新就业形态群体和数字经济企业领域,建会入会后工会将在工会建设、困难职工帮扶、职工技能提升、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政策力度将给予更多的倾斜,比如,赠送互助保障、送清凉、子女就学等。(王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