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花几元就能修改IP属地?监管还须“道高一丈”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花几元就能修改IP属地?监管还须“道高一丈”

来源:中工网
2022-05-11 09:40

  近日,随着各大互联网平台纷纷上线“显示IP属地”的功能,能帮人修改属地的“付费IP代理”生意红火了起来。有媒体报道称,在一些电商平台上,最低2元钱,便可将现居住地的IP属地迅速切换成其他省市,甚至是海外地区。

  上线“显示IP属地”功能的初衷,本来是为了打击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蹭流量等不良行为。然而,用户通过购买“IP代理”服务,就可以轻易隐藏自己的真实属地,一旦有不法用户利用虚假IP属地发表不良言论,网友们更容易被迷惑,甚至引发“地域黑”等不良影响。如此一来,新规的治理效果势必就会大打折扣。

  因此,面对非法“IP代理”服务的“魔高一尺”,监管还须“道高一丈”。网络社交平台须尽快封堵漏洞,不能让心怀不轨的人有可乘之机;电商平台也要加强监管筛查,除了扩大关键词屏蔽范围之外,也要加大对商家的审核和处罚力度,斩断相关交易途径;与此同时,有关部门更要及时行动起来,对此类的网络“黑灰产交易”严厉打击,健全常态化治理机制,共同守护好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赵巧萍 郭振清 张征 李嘉宇)

责任编辑:张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