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度“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5-09 20:24

  中工网讯 据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联合印发《关于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度“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的通知》,对开展2022年度“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以下简称“行动”)作出部署安排。

  据悉,此次行动聚焦货车司机生产生活,围绕全国总工会重点工作开展服务项目,发挥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公益平台的社会效应,整合社会资源,优化行动项目,确定资金配置。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专项基金、保险保障、爱心捐赠、帮扶互助、医疗健康、心理咨询、技能提升、培训讲座、文体活动、家庭关怀、法律援助等领域。鼓励项目承办单位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打造持续性、系列化行动项目,不断扩大服务人群,提升服务维权水平。

  《通知》要求,项目应以服务民生和追求社会效益为主要目的,符合公共利益,公益色彩突出;项目应大众化、普及化,能够充分调动货车司机参与积极性,保证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广泛覆盖;项目设计的受益群体应为以货车司机为主的道路货运行业相关劳动者,回应的问题应是货车司机群体共同面临的,服务内容为其所急所需;项目应具备良好的群众基础,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可以产生预期的社会效益;项目应具有清晰的发展模式,有持续运作的可能,可推广复制。

  此外,《通知》明确,项目经费以实施单位自筹为主,对于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重点项目,经发起单位共同确认,由专项基金予以补助。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