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的文化家园又回来啦”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的文化家园又回来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7 14:52

  原标题:“职工的文化家园又回来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雷敏 葛红普

  “咱们职工的文化家园又回来啦。”每天一早一晚,山东泰安市东平县一家企业的退休职工张敏芝,都会来到位于县城中心位置的县工人文化宫,打打太极拳,跳跳广场舞,生活过得很惬意。

  工人文化宫历来被人们称之为“职工的学校和乐园”。在这所学校里,广大职工受到文化的浸润与陶冶。近年来,东平县总工会创新文化服务模式,全力将工人文化宫打造成职工服务、活动开展、文明实践、便民利民的综合服务平台。

  时间回到2020年10月,在完成改造提升工程后,东平县总工会组织召开文化宫高质发展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文化宫高效运转有关问题,最终确定了走与图书馆、文化馆、协会、学校、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相结合的路子,通过主办、联办、协办的方式,广泛整合服务资源,着力打造出了“线上工人文化宫”“数字化工人文化宫”,推出了“菜单式”“订单式”的职工教育培训、文化体育、服务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职工提供更加便捷、精准、专业、高效的高质量服务。

  截至目前,通过活动联办、协办的方式开展职工教育培训、文化体育、新时代文明实践、业务提升等活动70余项,密切了工会与俱乐部、协会等社会组织的联系,增强了凝聚力。

  与此同时,县工人文化宫还积极与企业对接,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文化进企业活动,助力泰安港彭集作业区篮球邀请赛、县人民医院职工篮球友谊赛、县燃气集团泰山燃气“让你满意”羽毛球赛、邮政公司羽毛球赛等企业成功举办文化体育活动10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接地气”,不仅有效提升了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品质,也让广大职工群众品尝到了“文化乐园”里的幸福滋味。

  紧跟时代步伐,县工人文化宫加快推进智慧工会建设,把“互联网+”建成服务职工的新阵地,县工人文化宫开通网上预约平台,通过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场地预约、资讯管理等服务品牌知晓率,职工可以通过齐鲁工会app实时掌握晓场地预约情况,真正实现文化宫里有文化,线上线下同服务,把文化宫打造成了工人的学校、职工的乐园和温馨家园。

  如今的县工人文化宫里,有开展职工教育、劳动技能、就业指导的职工培训馆;有开展职工健身、有氧运动、休闲桌球等体育活动的职工健体馆;有提供借阅图书报刊的职工阅览馆……“文化宫各个场馆陆续开放后,人越来越多,每天来文化宫的人数都在不断增加。”县工人文化宫负责人说,这样的场景,也让文化宫的干部职工们觉得很有干劲。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东平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县工人文化宫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本,以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