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刘畊宏女孩”跳操后剧烈腹痛,差点卵巢不保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岁“刘畊宏女孩”跳操后剧烈腹痛,差点卵巢不保

来源:澎湃新闻
2022-05-07 13:29

  原标题:20岁“刘畊宏女孩”跳操后剧烈腹痛,差点卵巢不保

  杭州20岁姑娘小陈,在跟着刘畊宏跳操七八天后,剧烈腹痛,严重到呕吐。经急诊查明,因剧烈蹦跳运动,小陈右侧卵巢一个直径8cm的囊肿发生360度扭转。

  5月6日,记者从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囊肿扭转会造成坏死,常规考虑切除卵巢、输卵管,但小陈比较“幸运”,因就医及时,最终保住了卵巢和输卵管。

医生为小陈进行手术

  小陈不久前加入“刘畊宏女孩”,一贯体力不错的她,连续跟着刘教练跳操七八天。这天,她跳操时突然感觉一阵腹痛,停下来休息后有所缓解,就没在意。但这以后,小陈时不时腹痛一阵,以为是肌肉拉伤,没敢继续运动。

  过了3天,小陈下腹部突然剧烈疼痛,甚至开始痛到呕吐,赶紧到杭州市一医院就诊。经B超检查,小陈的右侧卵巢有个直径约8cm的囊肿发生了扭转——属于急腹症,如果不及时处理,卵巢随时会因为缺血而发生坏死,继发感染等风险。

  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牛诤立即为小陈进行腹腔镜探查,术中只见她的右侧卵巢以及输卵管足足扭转了360度,右卵巢表面以及输卵管已经呈现紫红色。按照医疗常规,这种情况要直接切除右侧的卵巢及输卵管,考虑到小陈才20岁,初步判断卵巢还有恢复血供的可能,充分与家属沟通后,决定先复位观察。幸运的是,小陈的右侧卵巢和输卵管在复位后慢慢恢复,最终保住。

  “并非所有女性都适合持续蹦跳这样的剧烈运动。”牛诤表示,门诊碰到因激烈蹦跳引发的妇科病例不少,盆底肌松弛、黄体比较脆弱的女性不适合蹦跳运动。健身运动一定要量力而行,刘畊宏在直播时都在提醒“接下来运动强度比较大,如果你刚进直播间,不要跟”“如果你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去问你的医生”,这些提示却常被女孩们忽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