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用5年创建100个“司机之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休息、喝水、如厕、淋浴等方面提出详细服务标准

陕西:将用5年创建100个“司机之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5 08:19

  原标题:从休息、喝水、如厕、淋浴等方面提出详细服务标准(引题)

  陕西:将用5年创建100个“司机之家”(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日前,陕西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出通知,在全省开展创建“司机之家”活动。通知明确,从2022年开始,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省国家3A级以上的物流企业、物流园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公路沿线加油(气、电)站等单位,创建100个省级“司机之家”。

  通知明确,“司机之家”主要是为道路运输车辆及驾驶人员和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公共服务的场所,一般具有停车、休息、餐饮、淋浴、洗衣、如厕等基本服务功能。

  “司机之家”如何建设?通知提出了具体要求:综合考虑货运驾驶员集散特点、服务设施基础条件、行车安全和环境影响等因素确定建设规模,鼓励依托现有服务设施进行建设;设置休息、喝水、如厕、淋浴、餐饮、洗衣等服务功能区,鼓励设置便利店、汽车维修等服务功能区;在明显区域设置“司机之家”标志标识等。

  此外,通知从休息、喝水、餐饮、吸烟、如厕、淋浴、洗衣等方面提出详细的“司机之家”服务标准,如:配置手机充电电源插座、充电宝、应急药箱等设备物品;24小时提供开水;配置微波炉等用餐加热设备;淋浴间应温度适中、水温适宜、照明和换气设备良好,并配备储物柜等设施;鼓励配置具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设置24小时自动售卖设备,鼓励提供车辆维修、紧急救援、ETC办理、优惠加油、金融贷款、保险理赔等与驾驶员从业、生活相关的服务等。

  陕西省总要求,“司机之家”所属单位都应建立工会组织。对于每天流动车辆在30辆以上,近两年未发生过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物流企业、物流园区等,陕西省总将对“司机之家”所属单位工会一次性补助工作经费5万元。2022年,全省将在物流园区、物流企业创建20个陕西省“司机之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