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读季“点亮读书灯”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阅读季“点亮读书灯”

来源:光明日报
2022-04-25 08:39

  原标题:北京阅读季“点亮读书灯”

  光明日报记者 韩寒

  4月23日,北京阅读季启动式暨“点亮读书灯”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该活动作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组成部分,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围绕“阅北京”“读中国”“向未来”三个主题,举行了“阅读中轴”系列活动发布、“北京图书大厦全国新书首发平台”启动暨首批新书发布、“名家话阅读”等一系列活动。

  在“阅读中轴”环节,“走读中轴线”“特色阅读活动”“大讲堂”等多项活动发布,将助力北京讲好中轴线故事,推动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的公众参与,繁荣北京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

  在“北京图书大厦全国新书首发平台”启动环节,北京图书大厦宣布,将联合全国570多家出版社、200家出版社公司,以弘扬主旋律、传播先进文化、传递正能量为宗旨,打造“全国新书首发平台”。活动还公布了首批入选的10本图书,《红色气质》《赤子初心》《乌江引》等书籍入选。

  在“名家话阅读”环节,来自业界的专家学者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角度,畅聊阅读与创作的关系。

  除场内活动之外,第十二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还联动各成员单位、16+1区、各合作机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种多样的分会场活动。首都图书馆启动“阅读北京——2022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东城区举办了“故宫与文化遗产”新书发布会,邀请故宫博物院两任院长郑欣淼和单霁翔一起走进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与广大读者畅谈故宫与文化遗产。西城区举办了“海棠花开向未来——2022年海棠诗会暨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朝阳区举办了第四季“悦读·阅廉”——朝阳区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家庭活动。海淀区举办了“海图讲坛”系列讲座活动,针对不同读者群体的需求开展文化、艺术、科普、健康、非遗等主题的公益讲座。

  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王野霏表示,北京将广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实施首都领读者计划,健全“市、区、街乡、社区村”四级阅读推广架构,大力营造出书香京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