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开启中国地质学会全年系列科普帷幕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53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开启中国地质学会全年系列科普帷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18 15:46

  原标题:第53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开启中国地质学会全年系列科普帷幕

  工人日报-中工记者 黄哲雯

  “为什么火山可以孕育生命?恐龙的灭绝和火山有何关联?……”为迎接4月22日第53个世界地球日的来临,4月18日,一场院士与小学生互动问答的科普活动在线上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火山地质与第四纪地质学家刘嘉麒带领三位小学生一起“透过火山看地球”,重新认识我们赖以生存的蓝色星球。

  在本次科普活动中,三位小学生与刘嘉麒院士进行了亲密互动。面对孩子们充满好奇的发问,刘嘉麒院士一一给出详尽且生动的解答。刘嘉麒院士以自己60年地质生涯的故事,向公众展现了中国地质人的吃苦耐劳精神、勇于创新精神、严谨科研精神和甘于奉献精神。

  刘嘉麒院士还通过讲述火山与地球“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为孩子们解释了火山喷发与生命起源、地球安全、宇宙星体之间的联系,“火山不仅可以摧毁生命,同时也可以孕育生命,正是在这种巨大力量的一次次交替中,地球得到了一次次的‘重生’”。

  2022年,中国地质学会迎来学会百年华诞,本次地球日科普活动也是中国地质学会百年华诞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此外,学会还将推出“百年华诞之地质人”“百年华诞之地质美”“百年华诞之地质学”“百年华诞之冬奥与地质”等四大专题活动。届时,包括“百年沧桑我们见证,百年精神我们传承”主题展览、全国青少年地学夏令营、“百年地质大讲堂”在内的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也会上线,为广大公众讲述中国地质事业的百年峥嵘岁月,多角度地展现中国地质工作者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