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肯德基卖盲盒,营销岂能太“任性”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肯德基卖盲盒,营销岂能太“任性”

来源:中工网
2022-01-14 08:54

  近日,肯德基与泡泡玛特联合推出了“Dimoo联名款盲盒套餐”,一经发售就遭到了哄抢,因此还催生了一批职业“代吃”,甚至有消费者为了抽到隐藏款,不惜一次性花费10494元购买了106份套餐。

  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站出来,批评肯德基利用限量款盲盒诱导并纵容消费者不理性超量购买食品套餐,存在食品浪费的风险。面对抵制声浪和争议营销,到现在为止,肯德基都没有做任何调整,还在继续售卖该套餐。

  肯德基被点名一点都不冤。要知道,作为这场“饥饿营销”的主角“Dimoo”,2021年上半年就给泡泡玛特创下了2.05亿元的收入。与这样的“流量密码”捆绑销售,势必就会引发抢购热潮。肯德基在做活动策划前就应该意识到有可能会出现浪费食物的情况,并拿出预防措施。但实际上是,事前没有预案,事后也没有任何的调整措施,作为头部的食品经营商实属不该。

  如果在规则制定阶段就可以考虑到增加限购的条件,或是尝试增设存储卡,将吃不完的套餐先存起来,限期刷卡就餐,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食物浪费。

  不能万物皆盲盒,更不能万物随意地加盲盒。以营销之名,行浪费之实的话,虽然最后赚的盆满钵满,但却失掉了品牌的口碑和社会的信任。

责任编辑:张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