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推动冰雪经济创新发展,让“冷资源”持续散发“热能量”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推动冰雪经济创新发展,让“冷资源”持续散发“热能量”

来源:中工网
2021-12-24 08:42

  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让我国冰雪消费呈现快速扩张的态势。据京东“双十一”冰雪相关项目装备销售数据显示,按照类目分别计算,滑雪服成交额同比增长270%,滑雪单板订单量同比增长590%,滑雪镜订单量同比增长300%,滑雪品类自营订单量同比增长23倍。

  可见,冰雪产业正在从小众化消费逐步向大众化消费迈进。冰雪消费在我国的全面升温,源于政府层面各类利好政策的推出。《2021年冰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从2015年到2020年,冰雪产业的总规模从2700亿增长到了6000亿,冰雪市场正在释放强大的增长潜力,同时也再次印证了那句话——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但就目前来看,有些地区对于冰雪项目的理解还仅停留在滑雪、滑冰、赏冰雕等传统项目上,缺乏差异化竞争。传统的冰雪项目如果不创新、不转型,冰雪经济恐怕难以取得长足的发展,这时就需要建设者们拥有创新性思维,借助冬奥会的契机,推动冰雪运动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

  相信随着冰雪产业不断规范化、多元化、群众化,借冬奥之“风”吹热的冰雪经济势必将会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张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