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贵州毕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启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贵州毕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22 15:32

  中工网讯 11月18日,贵州省毕节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七星关区碧阳街道办事处南山社区劳动者户外驿站举行。6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集中宣誓并加入工会组织,毕节10个县(市、区)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市邮政管理局有关领导、家政、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及关联企业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举行了新入会会员集中宣誓仪式,并为新入会会员发放会员证和送上了防滑手套、暖身贴、暖宝宝等“集中入会大礼包”。 

  今年以来,毕节市总工会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有序组织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使9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娘家”。

  毕节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菊表示,截至目前,毕节市各级工会已经在货运司机、快递、家政、物业行业等群体成立工会组织300多家,吸纳工会会员9000多人。并就近设立入会窗口,方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按照“上下结合广覆盖、内外结合全覆盖、点面结合深覆盖”思路,坚持“地域相邻、行业相近、便于管理”原则,采取单独建、联合建、依托组建和区域统建的方式,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下一步,毕节市各级工会将把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升“入会行动”的政治站位,坚持“服务先行”的思想引领,探索“入会创新”的工作机制,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动新时代毕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