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全国总工会调研北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全国总工会调研北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1-22 07:11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谭天星带队调研北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新业态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刘伟,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文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朝阳区建外街道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建外街道区域职工之家、建外街道工会服务站,现场了解各级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效覆盖的主要做法和工会服务阵地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北京市总工会、朝阳区总工会、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建外街道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关于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的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在全国总工会和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要求,带领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两步走”工作举措,加大维权、服务“两个向前一步”工作力度,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努力实现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两个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今年新发展工会会员37.97万人,其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3.8万人。美团、滴滴等互联网头部企业、顺丰、“三通一达”等快递企业均已建会,在京头部平台企业基本实现应建尽建。

  听取工作汇报后,谭天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意见,积极组织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有力推动头部平台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扩大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效覆盖的做法和成果。

  就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等工作,谭天星要求,北京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各级工会干部要认识到这项工作事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身权益,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继续抓好新业态企业建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做到应建尽建、应入尽入,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同时着力做好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抓好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打通提供精准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把工会工作融入到社会服务体系当中,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劳动午报记者白莹)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