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卫视节目《2060》热播,启示文化这样“破圈”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卫视节目《2060》热播,启示文化这样“破圈”

来源:中工网
2021-11-19 08:31

  近日,江苏卫视开播了一档以V-life(虚拟生命)为主题的国产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2060》。

  一直以来,二次元世界的动漫形象讨论热度只属于固定圈层,为了连接圈层、跨越次元壁,《2060》通过技术实现了与虚拟生命的跨时空互动,让观众感受到了虚拟世界的魅力。

  技术赋予文化丰富的表达形式,内容则是文化能够“破圈”的内核。从江苏卫视《2060》到河南卫视的《唐宫夜宴》《清明时节奇妙游》,以及总台推出的《典籍里的中国》,一系列尝试冲破圈层的文化类节目,都在探寻从标准化到个性化的创新表达。

  传统与现代、青年与长者、技术与艺术,不同圈层的碰撞、交汇,恰是文化自信和原创信念的发力点,只有对技术的不断突破,对内容的深度打磨,才能紧跟大众对文化的热情与需求,引领文化产业、文化消费从短暂“出圈”走向长久的“破圈”。

责任编辑:张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