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贵州省黔南州暨龙里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 - 贵州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贵州省黔南州暨龙里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19 14:05

  中工网讯 11月18日,贵州省黔南州暨龙里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龙里举行。来自黔南州的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共200余人集体宣誓并加入工会组织,黔南州12个县市同步举行入会仪式。

  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张仕雄出席活动并宣布“黔南州暨龙里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启动。龙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潘华带领新入会会员集中宣誓,现场为他们发放会员证、为龙里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进行授牌,并为新入会会员代表送上了冲锋衣、蓝牙耳机等“集中入会大礼包”及“2022职工医疗互助金”。

  “真没想到加入工会有这么多好处,今天入会就得到了这么多福利,工会组织的关爱真是无微不至,能够加入工会非常开心,有‘家’的感觉真好。”成功入会的百世快递员陈永达表示。

  面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分散化、灵活化、流动性高等特点给入会建会工作带来的挑战,黔南州积极探索适应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新路径、维权服务方式,努力实现工会组织和服务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有效提升,全力破解当前制约新就业形态领域工会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个温暖的“家”。

  目前,黔南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联企业加入工会组织共110余家,吸纳工会会员10940余人。下一步,黔南州各级工会将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为契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实现“十四五”目标开好局、起好步,续写黔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黔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莫利红主持会议,龙里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闻豪,龙里县总工会、龙里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龙里县交通运输局、龙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龙里县分公司、龙里县冠山街道党工委分管领导,以及贵州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极兔等快递员代表,美团外卖配送员代表和货车司机代表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陈燕)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