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白山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9 16:50

  原标题:吉林白山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贺金斗

  11月18日,吉林省白山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暨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揭牌仪式,在该市邮政公司举行,现场为新入会的工会会员发放了价值12万元的职工互助意外伤害险,并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代表发放了暖心大礼包。

  白山市邮政公司快递员朱帅衡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发言时说:“今天,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加入了工会组织,找到了娘家,并欣喜万分地获知,工会组织不仅为我们提供互助保障计划、免费法律援助、免费技能培训等多项福利待遇,还会开展多项文化体育活动,如果我们在岗位上努力作出自己的贡献,还有机会被评为劳模和工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立足本职,奉献社会,把工会当成自己的家,做个好职工、好会员,为白山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白山市总工会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法律知识的宣讲活动。同时,组织医疗卫生职工志愿者在市邮政公司户外劳动者工驿站开展义诊活动。大家坐在椅子上吃着桃酥、喝着豆浆、翻阅着书籍等候着义诊服务,尽情享受着来自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据介绍,“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是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的一次暖心活动,白山市总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为重点内容,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并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