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区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昆明官渡区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06 07:58

  原标题:​昆明官渡区总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11月4日,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总工会在云南康乐茶文化城开展“一杯共饮万家情·冬送温暖暖人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为入会会员代表赠送暖冬慰问品,并对该区2021年新评选出的13个“六有工会”暨“四星级职工之家”授牌。

  云南康乐茶文化城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辖区商户600余家,涵盖了商场信息员、保安员、快递员等群体,聚集了大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官渡区总工会及云南康乐茶文化城工会联合会的努力下,辖区451家商户以及商场信息员、保安员、快递员等群体加入工会。

  官渡区总工会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有序组织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使1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娘家”。

  官渡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维梅表示,截至目前官渡区总工会已在8个街道总工会、96个社区工会联合会及螺蛳湾综合管理办成立了“流动职工服务中心”,并在为民服务点设立了窗口,方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近入会。按照“上下结合广覆盖、内外结合全覆盖、点面结合深覆盖”思路,坚持“地域相邻、行业相近、便于管理”原则,采取单独建、联合建、依托组建和区域统建的方式,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