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长春市工会“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暨长春市工会“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05 14:05

  中工网讯 据吉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5日,吉林省暨长春市工会“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在长春邮区中心举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出席仪式并讲话。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总工会主办,长春市总工会承办,长春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长春邮区中心工会委员会协办,旨在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重点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快递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主席谭军宣读了倡议书,向全省快递、外卖、网约车、货运等行业企业工会发出倡议:要做思想引领的“宣传员”、建会入会的“组织员”、维权服务的“勤务员”、企业发展的“助推员”,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工会“桥头堡”作用,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积极营造企业关爱劳动者、劳动者奉献企业的良好氛围,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隋明利说,服务月活动是促进平台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工会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劳动保护、职业培训、组织建设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的必然要求。

  隋明利表示,全省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到政治引领、组织建设、维权服务、风险排查、防范化解一体推进,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要积极探索适应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集中推动重点行业、头部企业依法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中来,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及时精准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优质服务,把竭诚服务包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随后,隋明利宣布全省“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现场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关爱慰问品。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快递员袁瑛琳说:“能代表广大顺丰快递员参加本次活动很激动,得到工会发的慰问品非常开心。成为工会一员,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归属感,特别是工会建立的工驿站,为我们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桌椅、饮水机、应急药箱等,还能给手机充电,感觉真的很暖心,让我们更有干劲了!”

  吉林省总工会、长春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吉林省交通运输管理局、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长春市邮政管理局、长春邮区中心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