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肇庆市广宁县总工会着力推进快递行业建会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肇庆市广宁县总工会着力推进快递行业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11-03 10:06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11月1日,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冯国成率领县总工会调研组,到广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发放企业组建工会十大好处以及“粤工惠”会员服务活动宣传资料,向企业负责人耐心讲解组建工会的意义及流程,通过开展“最美快递员”评选和“春送祝福”“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启发“快递小哥”入会意识,派专人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开展建会。同时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主动靠前服务,采用上门建会、集中入会的方式,帮助企业组建工会。

  近年来,伴随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的蓬勃兴起,广宁县快递员、家政服务员、网约送餐员等新业态劳动者数量激增。广宁县总工会创新思路、认真组织、破解难题,着力推进快递行业组建工会。

  在落实肇庆市快递行业中开展建会集中行动伊始,广宁县总工会立足实际,联合县工信局、县交通局、县市监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县总工会召开了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座谈会,对辖区内的快递企业以及快递人员进行了摸排及核实。

  目前,广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有7家快递企业,共覆盖500余名快递小哥。下一步,广宁县总工会将夯实快递行业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紧扣“快递小哥”需求,把行业内职工广泛地团结起来,真正让快递小哥感受到“家”的温暖。(廖国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