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总工会着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入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伊犁州总工会着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入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11-02 10:21

  中工网讯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职工e家”消息,近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县,一家保安公司负责人因缺乏对工会组织性质的了解,对建会一事并不积极。对此,伊犁州总工会了解情况后,主动前去向该公司负责人耐心讲解组建工会的意义、工会组建流程、宣传工会服务政策和会员福利等内容,最终打消其顾虑。

  如今,这家保安公司已组建工会,吸纳工会会员200余人。

  这只是伊犁州总工会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入会、加强组织建设的一个实例。近年来,伊犁州总工会积极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入会工作,在吸引他们入会的同时,通过宣传教育、维权帮扶、技能培训、劳动安全保障、困难帮扶等服务工作,激发“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的劳动热情,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伊犁州共有新业态企业275家,单独成立工会160家,联合建会25家,涵盖企业115家,共发展会员4845人。

  伊犁州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主席马志梅说:“我们通过加大服务力度、完善制度体系等方式,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纳到工会中来,使‘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工会组织在建起来的基础上,同步实现规范管起来、功能强起来、服务活起来,切实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为助力伊犁州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