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总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5 11:05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3月4日,陕西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安举行。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胡衡华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衡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工作,充分彰显了陕西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广大职工群众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和抗疫斗争第一线,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衡华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突出提升政治能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立足服务追赶超越,广泛组织职工参与科技创新和技能竞赛,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三秦工匠”,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职工群众维权服务,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进一步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郭大为指出,在全局大势下作为,才能干得更精确、更有效。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有行动;围绕陕西“十四五”发展规划,找准工会要做的事;围绕追赶超越谱新篇大局,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工会之力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全面提高是为了干得更有效。要不断提高学习力,学以明道、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担当力,敢于决策、科学决策;不断提高执行力,形成人人出力、完美落实、结果为王、多出战果的良好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培养力,重品德、重担当、重公认,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把准改革发展之脉,谋定守正创新之策,再启攻坚突破之局,善为精准发力之举,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干出工会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陕西省总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作工作报告,经审委主任刘伟作经审工作报告,副主席吴志毅作《陕西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功立业的决议(草案)》的说明。

  2020年,陕西省总围绕全省大局,突出抓了五件大事:一是力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彰显工会担当;三是推动省政府和省总工会第二十七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四是提升劳模工匠选树和服务工作的品牌价值;五是创新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同时,围绕主责主业,重点抓了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大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力度;进一步加大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职工维权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职工服务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工会阵地功能发挥力度;进一步加大工会自身建设力度。

  2021年,陕西省总将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着力抓好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着力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契机,切实履行教育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着力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功立业;

  ——着力满足职工高品质生活向往,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着力提升工会高效能治理水平,在新起点上推动工会改革迈出新步伐。

  会议审议通过《陕西省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建功立业的决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全省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按照《中国工会章程》规定,选举兰新哲为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旭荣为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