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总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5 07:15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就要到来了,在这里,对广大女职工姐妹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道一声:您辛苦了!”

  3月4日下午,在福州市象峰中心小学,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教育厅等单位以“课后服务 工会有爱”为主题,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活动,慰问积极参与课后服务工作的女教职工,为她们的全面发展和幸福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环境。

  助推课后服务工作是福建省总工会近年来力推的一项备受职工关注的“大实事”。自2018年3月以来,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等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有效破解了安全责任、资金来源、合理酬劳三大政策问题。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省开展课后服务学校数2126所,其中小学1620所、初中506所,参加课后服务学生总数99.29万人,其中小学65.5万人,初中33.79万人。随着课后服务工作不断提质扩面,近100万学生受益,广大职工对此好评如潮。

  课后服务工作的持续向好发展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慰问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晋安区多所小学的孩子们大展身手,一个个挥斥方遒的书法少年、英姿飒爽的击剑小将、心灵手巧的剪纸姑娘、落沙成画的小小沙画家……让在场的人们无不为他们点赞叫好。

  据福州市晋安区教育局局长杨佳松介绍,晋安区推出“一校一特”特色教育,打通学生特色技能的学习通道。目前晋安区基础教育阶段在校生10.9万余人,参与午托、晚托课后辅导的学生约为1.2万名,这其中参与课后服务的老师数量为1123人。福州市象峰中心小学信息技术教师谢晓倩就是其中之一。“我们班上有36个孩子,希望孩子们能在课余时间感受到人工智能的魅力。”谢晓倩告诉记者,她所辅导的课程叫做人工智能·绿茵小将,于2019年10月在课后开展。主要是教授3~6年级的学生利用乐高积木搭建机器人小车,并通过平板电脑记录机器人的动作轨迹进行程序编写,激发孩子们对人工智能技术探索的欲望和学习的热情。今年她将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第一次走出校门参加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绿茵小将”赛项。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小蕊表示,3年来,福建省总工会共投入专项资金1367万元,今年预算安排至少500万元用以支持课后服务工作。接下来将鼓励举办更多一线教职工疗休养,助推课后服务工作的持续开展,力争提前实现到2022年,城区学校原则上都应根据家长需求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