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风采 | 行走的“数据库”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风采 | 行走的“数据库”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4-23 14:39

“不行,各方数据必须吻合,不能只凭我的数据。”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复工延迟,工作任务积压,结算时间紧张,当业主方告诉西南油气田物资配送项目管理员周兴蓉“以你的数据为准”时,她当即严词拒绝。她对待项目上的数据有着近乎苛刻的严谨要求,哪怕物资用量为上万吨的平台,业主调拨量、库房发出量、配送拉运量、现场收货量必须达到100%的准确。

工作中的周兴蓉

在物资供应战线辛勤耕耘20余年的周兴蓉,养成了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忘我工作、无私无怨的奉献精神;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善于总结的敬业精神。先后荣获西南油气田公司“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负责页岩气项目调度和结算工作近6年来,她就是一款现实版数据还原人体计算机,有着多年数据恢复还原经验,支持运距数据、井场物资用量数据、运单数据记录、费用收支等数据还原,她还具备自我更新创新工作模式,更有“5+2”“白+黑”模式在线工作状态。近五年,累计还原75.5万吨页岩气项目陶粒石英砂等物资到上千口井,核对运单2.4万余份,结算单据2.8万份,经手的各类单据共计5万余份,无一差错。

她是项目物资用量的“集结人”。保供链上的第一手原始数据经她多方搜集、统计、核实、确认、还原,既是甲方的费用支出依据,又是采购部门的入库数量、仓储部门吊装费的依据,还是承运商的运费结算依据。“磨心”角色让她深感责任重大,不管是在行走的路上还是晚上入睡前,脑子里随时都反复对结算过程“放电影”,她像是一台高速运转的电脑,随时备份修正数据,确保井场物资用量统计准确无误,避免造成各方工作被动或损失。

她是费用结算中的 “数据库”。配送的结算工作涉及部门多,工作流程繁杂,她做出来的数据准确,提取便捷,同事都称她是“数据库”。2019年12月初,甲方在临下班时打来电话,告知第二天上午要提交近3年上百口井的陶粒石英砂结算吨位及费用数据。忙完正常工作后已是晚上7点,没顾得上吃晚饭,她在繁杂的跨工期、跨月、跨年的数据堆里查找、核对、计算,凌晨1点过将甲方要求提供的数据全部提交。每月面对纷繁复杂的结算流程,堆积如山的结算单据,她不分白天黑夜及节假日,耐心细致核对运距、拉运量等数据,确保那些数据入脑入心、有来有往,精确无误。(伍春燕文/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