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海农场工会“三项举措”预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www.workercn.cn2014-02-27 09:56:39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孙春艳 郑雪梅 任晓燕)近日,哈拉海农场工会以“三下基层解民忧”活动为平台,有效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能力,为顺利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走访群众讲态度,把“关心”带到基层。这个农场党员干部切实树牢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工作理念,强化“不怕有问题、怕没发现问题”的意识,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三下基层解民忧”的要求,深入工作任务最重、问题最繁、难度最大、矛盾最多的地方,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同饮一壶茶,对面交谈、倾心交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充分激发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大参与的良好发展氛围。

    落实措施强力度,把“责任”带到基层。这个农场首先严格落实责任制,实行场领导到作业站、党员干部包片、基层干部包户,做到政策宣传上门、探访民情上门、服务群众上门。其次,通过组建群众工作队、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大学生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最后,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驻站蹲点入户搞好技术指导,做到项目建设不完不脱钩,验收不达标准不离岗。

    服务群众有广度,把“服务”带到基层。有效整合党员干部联系帮扶人员的力量,依托社区便民服务站,科学配置,提高服务队伍覆盖能力。坚持广覆盖的原则,把对人的服务与对事的服务有机结合,有效扩大受益群众的范围,对特困职工实行党员联系帮扶。

    连日来,这个农场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56余户,共走访职工19余户,收集到职工群众意见建议200余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