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三农场工会“七优五带”促进共富行动健康运行
//www.workercn.cn2014-02-25 10:17:36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邸玉君 刘本亮)今年八五三农场工会注重围绕转变扶贫帮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变以往的“输血”功能为“造血”功能,变简单的全员捐款为源头扶志和扶技,坚持以三项保障措施的实施“七优五带”政策,促进了全场“职工共同富裕行动”的健康运行。

    这个农场工会以“七优五带”政策落实为启动器,助推“疗伤式扶贫之路”。及时以《“十二五”共同富裕行动发展纲要》和年度《扶贫帮困实施方案》的形式,进一步明确了“七优五带”政策,那就是被帮扶户优先承租土地,优先供给生产资料,优先选择致富项目,优先提供生产技术,优先参加免费培训,优先招聘劳动就业,优先落实帮扶贷款。领导带政策,富裕户带资金,有机户带管理,经济大户带项目,科技户带技术。并且农场采取帮扶结对的形式,做到了领导干部帮扶、机关科室帮扶、示范大户帮扶,实施共富行动“一把手”工程,真正让贫困户吃上了“定心丸”。

    仅今年年初,八五三农场工会就为帮扶贫困户落实扶贫资金233万元,落实帮扶项目7项,落实帮扶措施63项,提供帮扶技术指导46次。全场249名党员干部与其结交的帮扶对子进行“零距离”对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