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洲纺织工会:民主管理 员工气顺心齐
//www.workercn.cn2014-05-27 11:48:2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淮安区江苏一洲纺织有限公司工会向职工公布热线电话、邮箱、QQ群、总经理接待日,这是该公司今年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又一举措,得到了职工们的欢迎和积极支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发展。

    职代会,职工参与。公司工会认真贯彻《工会法》、《工会章程》、《江苏省企业民主管理条列》,规范落实职代会制度,职工代表大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议题由工会听取职工意见后与企业经营者协商确定。坚持重大事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等事项均提交职代会讨论,把职代会作为企业民主管理一项重要抓手,让职工知晓,让职工参与、让职工管理。

    厂务公开,职工点题。公司工会着力于观念创新,积极把厂务公开当作深化企业民主管理,推进企业决策的科学民主化,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坚持公开的内容由职工“点题”,主动向职工亮“家底”,同时把企业重大决策,职工关注的热点作为厂务公开的重点。

    企业小报,职工写稿。今年以来,每天工余时间职工们围在一起阅读“一洲纺织通讯”,已成为公司一道靓丽地风景线。小报栏目设有会议报道、信息传递、安全天地、文明新事、管理看台等,内容都是职工自己写稿。职工发表对企业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的想法、看法、意见、建议。职工说,一洲人写一洲人、说一洲事,让我们感到倍儿亲切。

    工会担当,职工点赞。公司工会把企业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当作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向职工宣讲国家的法律法规,动员职工参与管理,构建现代企业制度,打造和谐奋进的劳动关系。工会组织广泛开展“双亮”、“面、心、实”活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职工们说,我们有事就找主席,我们信得过。

    党政重视,职工响应。公司党支部、董事会关心职工成长和发展,支持工会开展工作,公司建立党政工联系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工会工作遇到的难题,赋予工会更多资源,在活动经费、场地、人员配备等诸多方面为工会开展工作提供条件和便利。公司举办多场培训班,职工主动接受培训,提高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涂怀军 徐列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