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集团“荧屏工会”开展两年多来受到职工热捧
//www.workercn.cn2014-03-25 08:01:4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通讯员 陈晓林)《从门外汉到科技尖兵》一公司关角隧道总工程师杨金歌;《贵广小诸葛》二公司贵广项目部总工程师杨斌;《敬业爱岗标兵》三公司贵阳分公司副经理朱利鑫;……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工会创新工会宣教工作,瞄准员工需求,尝试将工会搬上荧屏,让荧屏展示工会,此项工作开展两年多来,受到了职工的热捧。

  近日,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通过专题片的制作,一方面实现典型选树由平面到立体,由文字到影像的历史性转变,使先进典型更加真实可信、生动感人。另一方面,也让工会手中有典型,随时推荐给企业。截至目前,已宣传的先进典型中有8人获得提拔,5人获省部级荣誉,3人获国家级荣誉。

  围绕专业架子队建设的课题,集团工会先后拍摄制作了《咱们的队伍有力量》、《基石》两部电视专题片。12位探索成功的专业架子队队长现身说法,集团四公司成渝高速公路隧道专业架子队现场观摩。领导评价说:“十六局在玩真东西”。

  制作完成的《赵总监正传》,片中主人公原型汪增辉为集团二公司职工,长期从事现场安全工作,以他为素材摄制的情景剧,一改安全宣传教育的刻板老套,将亲情、爱情、工友情巧妙融汇其中,该片获原铁道部安全警示教育片评比唯一一个特等奖,公司也将该片在全系统进行推广。

  为了增强职工的凝聚力,集团工会还先后拍摄了反映集团公司创新工会工作的专题片《探索》,展示了集团工会的探索成果,给基层工会起到了启发引路、抛砖引玉的作用;专题片《梧桐树》,突显了项目建家建线新成果,在股份公司工会主席论坛会上受到上级领导的赞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