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个小发明,修井污油不落地!新立采油厂自主研发应用作业井口污油回收导流装置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有了这个小发明,修井污油不落地!新立采油厂自主研发应用作业井口污油回收导流装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2 08:23

  原标题:有了这个小发明,修井污油不落地!新立采油厂自主研发应用作业井口污油回收导流装置

  油田的油井经常要维修维护,在修井过程中,井口会有石油溢出。以往使用的作业清洁平台,受井口短套距地面高度的限制,插接板不能与井口短套完全密封,油水或多或少流到井场地面,容易造成井场污染并产生油土等废物。而且使用原有清洁平台,井口操作员工要站在用防渗膜打的围堰和油水里操作,井口围堰内的油水还需要用电潜泵打到清洁平台内,存在触电风险,冬季施工还影响员工身体健康。

  为解决长时间制约作业过程中污油落地的棘手问题,新立采油厂专家工作室和生产、采油、作业、信息等系统相关人员倾注心力,利用流体引流导流原理,研发作业井井口污油回收导流装置,这个装置与井口大法兰盘相结合、导流槽和集油箱相结合,将井底反出污油导出收集起来,从而避免污油落地污染环境。该装备还可与密闭清蜡装置组合使用。

  经过3个月努力,这一作业井井口污油回收导流装置在新北区的58口井试运行效果显著。使用该装备每口作业井可以减少以上费用近3000元,而且该装备可以重复使用。按10年内作业井次最低频次计算,年节约经费60万元。

  据介绍,该装置成本投入低,使用简单,利于推广应用,破解了生产现场污油落地回收难等问题,已申请国家专利。(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刘利民 杜岩)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