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面推行分时电价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全面推行分时电价

来源:央视网
2021-07-30 09:12

  原标题:中国全面推行分时电价

  央视网消息:昨天(7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分时电价新机制,要求各地结合当地情况推行分时电价,提升电力系统整体利用效率,促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

  分时电价简单理解就是对电力进行分时段计价,最典型的分时电价就是目前很多地方已经推行的峰谷电价。新的分时电价机制把一天24小时分成高峰、尖峰、平段、低谷、深谷等多个时段,每个时段的电价都不一样,高峰和低谷的电价差在3到4倍。

  同时,在日内用电负荷或电力供需关系具有明显季节性差异的地方,要健全季节性电价机制。水电等可再生能源比重大的地方要建立健全丰枯电价机制,合理确定时段划分和电价浮动比例。

  专家介绍,此次出台的新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分时电价的范围,扩大到了除国家有专门规定的电气化铁路牵引用电外的执行工商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对部分不适宜错峰用电的一般工商业电力用户,可研究制定平均电价,由用户自行选择执行。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