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房却看花眼?别担心,他是你买房路上的“谋士” |新360行之选房师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想买房却看花眼?别担心,他是你买房路上的“谋士” |新360行之选房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3 18:23

  新360行之选房师 

  原标题:想买房却看花眼?别担心,他是你买房路上的“谋士”

  作者:肖婕妤 雷宇翔

  “大家都叫喜欢叫我老莫。虽然从初中开始我在班里是最小的。”在北京东直门一栋宽敞的写字楼里,莫维仁向记者介绍自己,办公室透明的落地玻璃窗外,车流往来不息。

  70后老莫是居者(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这是他创业的第二个年头,也是他在买房领域摸爬滚打的第18年。

  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老莫一直在外企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工作不久他便在北京购置了第一套房产。在买房过程中感受到的楼市起伏让他产生了一些思考,从那时起,老莫持续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买房理念。

  “因为分享的内容和当时楼市的走向基本吻合,很多人给我留言,咨询买房的事情,包括有一些粉丝会直接说你帮我买。这样才开始考虑把它当成一个生意。”老莫回忆道。

  随着找来的客户越来越多,2020年,老莫从外企辞职,出来创业。“挣钱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是在于我们帮一个客户买到合适的房子,他们所感受到的幸福感给我们带来的成就感是很大的。”老莫说道。

  前期沟通了解客户经济情况,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优先级排序,制定2-3套灵活的方案,再到实地踩盘、谈判……这是老莫和同事工作的日常,也是他买房理念的实际体现。

  “一上来的话先要做方案,绝对不是看房子。做完方案也不能去看房子,做完方案的话先就方案去讨论到底什么样的片区,什么样的楼盘是适合的。”老莫把这个过程解释为“房源画像”。

  在老莫看来,传统的买房模式类似在西瓜摊买西瓜。“每一个中介店就类似于一个西瓜摊,它上面只有这堆西瓜,你走到这里就决定了你所买的西瓜只这一车上面。但是实际上对客户来说,更需要的服务是你针对我的需求,帮我选出适合我的房子。”

  不同于“以房找客”的传统模式,老莫把团队的选房模式定义为“以客找房”。“我们只是服务买方的,我们用经验、数据,用一整个团队的分析,针对你的需求和能力,去帮你判断你应该买哪个房子,然后再去让中介把这个房子找出来,完成成交,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