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航拍郑州暴雨重灾区 多支救援队伍在此集结争分夺秒疏通救援通道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在现场|航拍郑州暴雨重灾区 多支救援队伍在此集结争分夺秒疏通救援通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2 22:02

  我在现场

  原标题:航拍郑州暴雨重灾区 多支救援队伍在此集结争分夺秒疏通救援通道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中工网记者闵亚平 视频胡俞淇

  7日22日下午,郑州市区终于雨后放晴,气温回升,该市防汛应急响应从I级降至Ⅲ级,但灾后救援尤其是重灾区群众转移和救援工作依然在争分夺秒。

  记者在郑州东四环和郑开大道交叉口看到,以该点为中心至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均还有大量积水,尤其沿郑开大道往东方向,航拍镜头下,俨然一片沼泽,必须使用救援橡皮艇等水上救援工具才能通行。

  现场作业救援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前往此次暴雨重灾区白沙等地的主救援通道还在紧急疏通中,全国各地赶来的先期救援力量与受灾群众展开接力救助,及时向受灾严重的小区运送了水、方便面、面包等急缺的生活物资。

  由于连日来的强降雨,由郑州东四环前往白沙的主干道和周边道路出现了严重的内涝现象。而位于京港澳高速和郑开大道交汇点的涵洞正是此次疏通的“症结点”。

  22日中午时分,涵洞内积水依然淹到了顶部,目前市政正通过高压水泵人工排水加快降低水位,以保证更多的救援人员、设备、物资顺利通过涵洞,进入灾区展开最后的攻坚救援。

  而据白沙片区被困群众多渠道反馈的信息,截至22日下午17时,不少居民小区内的积水开始消退,物业正组织业主积极开展灾后工作。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