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 庆祝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举行

王东明出席并讲话

  2018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并讲话。

   王东明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广大职工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守政治信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投身改革,弘扬民族精神,不断提升素质,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

  99个集体和697名个人分别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799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32个集体、99名个人分别获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详细

 

表彰|你们是新时代最闪亮的英雄!

职工倡议书

新时代,奋斗者最美——走近全国"最美职工"

全总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

全总庆“五一”活动为新时代劳动者点赞

全国总工会召开2018年“五一”新闻发布会

中宣部、全总发布2018年“最美职工”

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名单

建功新时代 奋斗创未来

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全总发布刘云清等六位一线劳动者典型

今年89名农民工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占比12.73%

祖国以你们为荣——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

劳模离你有多远?全国劳模了解一下

又到五一劳动节了,你有新时代劳模气质吗?

产业工人领跑全国五一劳动奖光荣榜

2018年庆“五一”心连心特别节目将于5·1播出

截至去年全总累计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1050个

 
 
 

孙丽:“世界第一吊”的研发女将

  孙丽,1994年加入徐工集团,从事臂架设计工作。在这工作的二十四年间,孙丽带领团队相继完成了35吨—3600吨的履带起重机研发设计。尤其是2013年完成的3600吨履带起重机,被称为“世界第一吊”,该设备创造性地采用超大型履带起重机模块化、集成化设计技术。

林鸣:国富民强才有了最美港珠澳

  林鸣,长期在一线从事桥梁、隧道、海洋等工程技术工作,主持完成了润扬大桥、南京三桥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2010年12月底,担任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经理部总经理、总工程师。在设计施工均无成熟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他义无反顾地率领团队承担起攀登世界建桥技术高地的重任。

徐州:叫响中国制造 筑梦一带一路

  徐州,中铁二局六公司中老铁路二工区总工程师,中铁二局唯一的海外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参建过京津城际、广珠城际、钦北铁路、亚吉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先后荣获中铁二局“十大杰出青年”、“金牌职工”,中国中铁“青年岗位能手”、“十大优秀海外员工”和四川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谭文波:行走在创新路上的“土专家”

  在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试油公司,只要一提到在石油行业里享有盛誉的最新的创新技术“新型桥塞坐封工具”,大家一定会提到这样一个名字——谭文波。作为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试油公司的高级技师,谭文波把自己所有的精力全部投入到了研发、创新工具和技术上。

王俊堂:“钳心”打磨 造出最美零部件

  王俊堂,1995年进入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20多年的工作中王俊堂从一个普通的钳工成长为高级技师,并先后研发设计出大蒜收获机等项目,为工作的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李杰:妙手回春破难题 传授技术育人才

  李杰,现任阳煤集团三矿机电动力部综采技术组工人,综采维修电工高级技师。参加工作20年来,以岗为家甘奉献,积极提合理化建议186条,被采纳116条,创造经济价值3000余万元。李杰被工人们亲切的称为治理井下设备的矿山“华佗”。

冯世毅:用匠心焊接大国梦想

  冯世毅,是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车辆事业部车体分厂的一名电焊工。从事工作二十余年,他扎根焊接操作和研究领域,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和总结。自主研发了“气体保护焊机气体预警系统装置”,解决了焊接变形这一世界性难题,完成了装甲车等高强度特种材料的单面焊双面成型操作,掌握了高强度薄板焊接变形等技术绝活。

梁庆莲:一把胶刀 一颗匠心

  今年45岁的梁庆莲是海胶集团山荣分公司割胶总辅导员。作为一名多年来一直奋战在生产第一线的共产党员,她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25年来从一名外来妹成长为海南垦区人尽皆知的“割胶技术状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海南橡胶事业的腾飞谱写了一曲巾帼建功之歌。

郭玉全:京城环保路上的奔跑者

  郭玉全,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熟料制备车间主任,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他带领团队经过10万多小时的研发,成功研发出水泥窑协同处置飞灰技术,填补了飞灰处置领域的空白,相继攻克闪干机挂壁、结晶分离器阻塞等核心技术难题,解决了“垃圾处理最后一公里”难题。

杨发英:法医战线的“铿锵玫瑰”

  杨发英,铜梁区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14年的法医生涯,杨发英怀抱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用青春和热情,用一名法医的谨慎和冷静,侦破命案、告慰亡灵、打击犯罪、伸张正义。她用她的双手,破译了一个又一个死亡密码,在多年的法医工作中做出了卓越贡献。

构皮滩发电厂继电保护班

  构皮滩发电厂作为国家“十五”计划重点工程,是贵州省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标志性工程。继电保护装置就是电气主设备的保护神,而继电保护班的职责就是让继电设备安全运行。

   

冯丽朝:从织造车间走向人民大会堂

  1996年中学毕业入厂,20多年间,冯丽朝在平凡的挡车工岗位上,用一双灵巧的手,在车间隆隆机器声中,编织自己的成长故事。

顾燕:一线采油女工“不经意”创企业纪录

   作为长庆采油三厂的一名普通采油女工,她在“不经意”间创下了一项厂里纪录——一线员工通过立足岗位、努力提升职业技能赢得出国学习培训的机会。

郭锐:从普通工人到“大国工匠”的跨跃

  火车梦,一直萦绕着郭锐。20年光阴,他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高铁工匠”。这种跨跃是如何实现的?从郭锐的奋斗故事中,我们来寻找答案……

刘中华:从学徒工到航天表点油工艺大师

  白色防尘防静电工作服,头戴放大镜,双手拇指、食指、中指裹着白色橡胶指套,刘中华一手拿着手表机芯,一手拿着镊子稳稳夹住一个个细小零件,放进机芯里……

王钦峰:持续创新不断飞跃

  作为高级技师,王钦峰为企业改进了80多项技术、装备,其中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家专业空白。他还拥有了自己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指导博士、硕士和大学生搞科研,硕果累累。

周文涛:生产线上走出的世界冠军

  2017年4月11日,中国北京,第11届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举行。从选拔赛到总决赛,来自37个国家的1479名选手各展绝技,周文涛以绝对优势摘下职业组桂冠。世界的目光顷刻间投向了这位中国小伙子。

“创客联盟”建起了“培训密室”

  既是电工,又是工匠,还是创客,石霄鹏和他的创客团队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不甘平凡、不怕困难,敢于点燃梦想,勇于追梦圆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人生不留憾。

孙青先:冲向“金字塔尖”的领跑者

  把自己置身到企业、社会、国家的发展中,没有平凡的岗位,更没有平凡的人生。”5年前,在荣获“中华技能大奖”,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后,孙青先写下这样的感言。

     

赵 斌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技师

白恒宏 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部

王书信 北京通州仇庄书院党支部书记

赵松山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硅钢事业部技术一贯室副主任

罗景英(女) 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项目党支部书记

张景宇(女) 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全聚德王府井店面点厨师长

曲明山 北京市土肥工作站水肥室主任

郭金芝(女)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快洁加油站站长

崔 嫚(女)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客运分公司调度指挥分中心调度员

向锦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系统研究院教授

马 琳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陆春雷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房屋建设工程一部部长

李 萌(女) 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副班长

田 丰 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

李 明 恒祥基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文涛 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工程师

游向红(女) 丰台区丰台第二幼儿园园长

赵 星(女) 石景山区小飞象训练发展中心理事长

霍岗伟 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交通支队民警

于广丹(女) 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审判员

李天玉(女) 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研究室主任

尚晓利 SMC(中国)有限公司制造2部2-4课班组负责人

李 娜(女)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

苗建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总体部首席研究员

付铜玲(女)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一八研究所科研人员

................................................【全部内容

 

 

编辑:王砚 尹文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