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充分发挥优势 为企业和农民工搭建人岗对接平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人社部、全总和全国妇联开展2012年全国“春风行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妇联今天在杭州市余杭区共同举行2012年全国春风行动,标志该活动在全国已全面展开。这项活动旨在为中小企业、农民工搭建信息对接、人岗对接平台,帮助企业招到合适的员工,帮助农民工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

    春风行动是全国工会“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重要载体。各级工会要形成集困难帮扶、法律援助、推荐就业、生活救助等于一体的工作格局,特别是充分发挥工会的促进就业示范基地、培训机构和职业介绍机构的作用,积极开展订单式、定向式等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的培训;强化就业服务,免费为外出就业的农村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和岗位信息,帮助落实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积极实施工会创业促进就业小额贷款项目,帮助自主创业的劳动者获得小额担保贷款和税费减免等政策扶持。[详细]

 “春风行动”为企业和农民工搭建人岗对接平台  视频播报

北京2012“春风行动”将提供14万个就业岗位信息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市妇联主办的“北京市2012年‘春风行动’主题宣传日”在北京西站举行,全市40余家就业服务机构为来京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引导服务。今年,“春风行动”将提供14万个就业岗位信息。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北平,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张祖德出席活动。

河南省2012年“春风行动” 为农民工提供5000个岗位

    河南杞县——浙江德清县农村劳动力招聘会会场共设招聘展位70个,组织用工企业100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组织进场求职应聘农民工6000人,达成用工意向4500人,正式签约2600人。

达州启动“春风行动” 已有4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洛阳2012“春风行动” 12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绵阳市2012年“春风行动”活动 收集就业岗位8681个
镇江2012“春风行动”提供就业岗位3.2万个

 2012“春风行动”内容丰富多彩  图片报道

十堰市“春风行动”公共就业服务搭建对接平台

   2月9日,湖北省十堰市2012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公益性招聘会举行。活动期间,将以“送岗位、送信息、送培训、送信心”为主题,通过开展“政策宣传周”、“专场招聘”、“送岗下乡”、“技能助您就业”、“返乡创业扶持”、“维护劳动权益”等一系列活动,提供“一条龙”服务,搭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对接平台。

吉林市“春风行动”向务工人员发放“春风卡”

    吉林市就业服务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早早来到雾凇路客运站,向过往旅客发放《农民进城就业指南》和《2012春风行动农村劳动者就业服务卡》(也称“春风卡”)等宣传材料,并在现场设立了农村务工人员就业服务咨询台,现场解答问题。

德州市“春风行动”出妙招

   为使农民工“留乡”,德州市及时抓住春节大量农民工返乡的良好时机,为了让“春风行动”落到实处,各县市区频频出台“妙招”吸引农民工节后留在家乡务工。妙招一:好政策“留住”农民工。妙招二:送岗位到户。妙招三:设定企业开放日。妙招四:定向培训出行家。

延边州暨延吉市2012年“春风行动”发放“春风卡”
常州市“春风行动”为求职者提供用工推荐、跟踪服务
北京市“春风行动”为来京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各地工会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活动  火热的招聘现场

  福建省 2012年“春风行动”全面组织实施

   陕西省启动2012“春风行动

  青海借“春风行动” 做好农牧区妇女就业工作

   湖北省“2012春风行动” 300多家企业参展

   四川省2012“春风行动”全面铺开

   河北2012“春风行动” 提供岗位万余个

  常州市及各辖市区各级工会开展春风行动

  北京丰台区妇联开展“春风行动”计划

   江州区“春风行动”温暖农民工

   乐陵“春风行动”帮百余企业集体招工

   成都、邛崃两级工会“春风行动”侧记

   2012年“日照市春风行动”启动

   唐山市“春风行动”2月3日拉开启动大幕

   文昌:2012春风行动启动 为农民工建劳务平台

   临安市召开2012年“春风行动”动员大会

   淄博市暨张店区启动2012年“春风行动”

 就业防骗小贴士  各地招聘会信息
   返城农民工易遭遇的四种劳务纠纷

   节后找工作 需警惕哪些陷阱

   农民工节后复工小心被“暗算”

   农民工找工作 要留个心眼

  求职者节后求职提防“黑职介”

   求职者找工谨防职介所4大陷阱

   榆林“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于2月17日举行

   青海省妇联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女性专场招聘会

   济南近40场“春风行动”招聘会帮农民工找活

   德州每月举办一场公益招聘会

   衡水市2012毕业生就业招聘会18日举行

   吉林市2月将举办3场大型招聘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