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虎宝宝,放心“撸”?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虎宝宝,放心“撸”?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6 07:22

  【图说】

  原标题:虎宝宝,放心“撸”?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现代快报》报道,近日有游客发现浙江长兴某动物园内开设了新的收费项目:花50元可以和老虎幼崽近距离接触。很多游客付费后不仅与小老虎合影,还伸手触摸。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认为,这种行为不论是对人类还是对动物,都存在风险。

  花钱就可以近距离接触老虎幼崽,这对一些人而言,既能保证安全又能满足好奇心,何乐而不为?然而事实上,在野生动物生活的环境里,哪怕是人工饲养的环境中,人类都不宜与它们有太近距离的接触。一方面,老虎的幼崽也是老虎,一旦对人发起攻击,后果无法预料;另一方面,与动物近距离接触还可能传染某些人畜共患的疾病。一些游乐场所出奇招儿吸引游客,出发点可以理解,但不能为了创收、获客,忽视甚至丢掉安全的底线。何况,“老虎屁股摸不得”,飞禽猛兽的野性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