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为企业“雪中送炭”-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为企业“雪中送炭”

2020-09-21 15:00:04 来源:劳动午报

  机械、焊工岗位上的难题,零配件制造、智能家电行业企业的技术困惑,在近日举行的“匠心凝聚 智造未来”浙江省制造业工匠沙龙活动上,11位制造业工匠大师组成了3个攻关团,对从全省征集而来的制造业企业“卡脖子”难题进行各个击破。据了解,宁波市以劳模工匠为骨干,已经发展形成了各级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43支,市级劳模工匠服务队成员达150余名。(9月19日《宁波日报》)

  时下,不少企业都面临着缺技术缺人才的现状,在生产过程中,一旦出现了技术故障和难题,常常就会感到束手无策。被卡住了“脖子”的企业急需能够得到技术上的指导和帮助,及时为其排忧解难。

  劳模工匠是一笔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特别是许多劳模工匠身怀“绝技”“绝活”,只要他们一出手,就能使生产中常见的问题和难题手到“病”除。即使碰到一些疑难杂症,让劳模工匠们“抱团”合计,群策群力后,卡着的“脖子”很快就会被松开,使问题迎刃而解。

  笔者以为,宁波市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作用,让他们组成“技术服务队”和“技术难题攻关团”,积极帮助企业破难攻坚,及时为中小微企业和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免费技术帮扶、技术交流、技能培训等服务,不仅为技术短缺的企业“雪中送炭”,解决了生产中的难题,而且为更多的企业“锦上添花”,推动了技术的改造和进步。同时,让劳模工匠产生更大的技能效应,既助力了企业的不断发展,又使劳模工匠精神进一步得到了发扬光大。(费伟华)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