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市总工会带动文明新风尚-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园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工享家”志愿服务市集出摊啦!

浙江临海市总工会带动文明新风尚

2020-09-07 08:43:06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浙江工人日报讯 (通讯员朱霄霄)“现场完成一张普法漫画拼图,就可获得一个环保袋。”“将贴有各类垃圾名字的乒乓球扔到正确的垃圾箱,就可以换取奖品啦!”近日,在临海市巾山广场上,临海市总工会组织的“工享家”志愿服务市集“开张营业”,13个志愿服务摊位正在吆喝“卖”服务。活动现场,既有理发、义诊、家电检测等便民服务,也有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平安法治等互动宣传游戏。市民们争相“围观”,驻足参与市集活动,不仅能够享受各种便民服务,还能感受一把逛地摊的乐趣。

  在“修剪大当家”的摊位上,临海市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的义务理发服务依旧是最受市民们欢迎的项目。73岁的冯俊范老人连声赞叹:“他们剪得很好的。这种活动多搞搞,很开心的,真的很开心,理发、量血压什么的,我们老年人都喜欢的。”

  “我很想学应急抢救的技能,以前也不知道去哪里学,今天的‘工享市集’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真是又贴心又方便!”在“工会带你get新技能”服务摊位前,住在广场附近的市民王女士跟着志愿者老师认真学习急救动作。

  当天,临海市总工会发布了“工享家”志愿服务卡通形象,全市20个镇街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同台亮旗。来自古城街道总工会的文艺志愿服务队还为现场职工群众带来了一台纳凉晚会,歌伴舞《临海美》、双簧《游紫阳古街》、小品《不准随便》……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断上演,让市民们大饱眼福。

  “志愿服务重在行动,贵在传递,只有把志愿文化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才能真正带动文明新风尚。”临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应良国介绍,为此,临海市总工会创立工会志愿服务市集,打造了“工享家”志愿服务品牌,以“摆地摊”的形式,把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夜市相融合,增强志愿服务的互动性和参与感。

  下一步,临海市总工会将依托各镇街总工会志愿服务队,继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文化礼堂,围绕社会区域治理现代化等中心工作,发动工会志愿者们将“工享家”志愿市集活动送到职工群众身边。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