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严厉打击,别让“分虫”钻空子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9-0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00元销一分、几十元帮排队,这样的“分虫”、黄牛盘踞在执法站外,高调地大声吆喝,扰乱正常车务办理秩序。昨日,大兴警方出动百名警力,集中抓捕大兴交通支队执法站外的“分虫”、黄牛,现场共抓获17名扰序人员。(9月7日《北京日报》)

  面对日益猖獗的“分虫”,公安机关采取果断的措施,严厉打击无疑是十分正确和及时的,通过专项打击,在法律的威慑下,有些“分虫”惧怕会受到制裁,洗手不干了。有些“分虫”潜伏下来,等待风头一过,再次出动。还有的“分虫”躲在阴暗的角落里,研究对策,想出办法逃避打击。总之,从本市打击“车虫”10多年的状况看,成效显著。打压了各执法站周边“分虫”的生存空间。但“车虫”并没有绝迹,反而愈发猖狂。因为,代用驾驶证销分这种现象普遍存在。再加上技术手段、天气因素,电子眼等监控设备只能拍摄到车牌号,一般难以拍到驾车人的相貌,执法机关难以判定前来处理违章者是不是当时开车之人,“车虫”正好钻了这个空子。

  为有效遏制“分虫”活动,一是应该提升监控设备的技术等级,严格针对具体的违章人的行为进行处罚。二是通过强大的宣传攻势,让更多的驾驶员知道并学会使用“北京交警”APP处理交通违法。三是要通过地区安委会等基层组织,让更多的人掌握到工商银行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的方法,减少到执法站的人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