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践-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理论实践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职业大学”,须摸好石头稳过河

    由高职院校升格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由于其多年的职业教育办学积淀,在保持职业教育属性方面不会有多大问题。但从专科升格为本科,上了一个台阶,当前没有现存的模式可以学习,属于“摸着石头过河”。
    2020-07-08 08:11:31

  • 在新职业中“乘风破浪”,追求美好梦想

    每一个新职业的出现,都见证着社会更精细的分工和更多元的发展活力。新就业形态的涌现、新职业的诞生,给了人们追求美好梦想的全新机会。
    2020-07-08 08:08:03

  • 开出租车需高中及以上学历,有必要吗?

    据7月5日《大众日报》报道,山东济南今年将对《济南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进行修改。其中,关于“申请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条件”,意见稿的规定之一是“取得高中及以上学历”。这引发网友热议,认为属于抬高门槛、就业歧视。目前,该草案正在公开征集意见。
    2020-07-07 08:01:30

  • 完善平台从业人员高温劳动权益保障

    快递员、外卖骑手等劳动者冒着酷暑在户外工作,他们能否享受高温津贴等保障?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平台从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问题引起社会关注。
    2020-07-06 14:38:27

  • 工会组织助力职工创业的路径研究

    工会组织立足自身职能,利用自身资源,发挥自身优势,能够有效助力职工进行创业。要更好地为广大职工创业注入新动能,工会组织需不断开辟新路径、开启新模式、拓展新领域,彰显工会组织新作为,实现工会助力职工创业“圆梦”的闭环服务。
    2020-07-06 14:33:38

  • 强化数字工会建设 提高参与社会治理能力

    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职工的数字工会,将继续深化“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为提升工会服务能力提供重要保障。同时,数字工会将工会参与社会治理能力推向一个以数字形态为基本特征的新阶段,进而更好地将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2020-07-06 14:24:55

  • 外卖骑手入会,是检验工会工作的试金石

    近两年来,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八大群体”集中入会启动仪式频频亮相。外卖骑手入会,虽是时代的一大进步,然而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与制造业、服务业企业员工及其工会组织相比,外卖骑手等从业群体加入工会仍有很多难题需要各级工会组织去思考和探索,这也是工会在新时代创新发展的空间与潜力。
    2020-07-02 15:01:02

  • 把工人文化宫建得更有魅力“圈粉”更多职工

    工人文化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是一个城市的“地标”和“名片”,也是工会服务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阵地。当然,让工人文化宫实现上述功效,需要与时俱进加强建设。
    2020-07-01 08:50:45

  • 居家办公的工伤认定面临更多难点和挑战

    为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劳动者健康,疫情期间,许多地方政府出台文件鼓励用人单位采取居家办公等弹性工作方式实现复工。居家办公成为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手段。
    2020-06-29 09:54:19

  • 以劳动者技能更新应对就业结构性失衡

    就业结构性失衡主要是技能供给的结构和数量与市场需求之间不匹配。要深化改革,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改革教育体系与培训体系;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同时,更好发挥新业态对就业的促进作用。
    2020-06-29 09:48:24

  • 工会创新做好职工心理疏导服务的思考

    工会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信息的及时沟通、压力的及时疏导以及特殊职工的及时保障,做好职工心理疏导服务。建议工会通过与权威信息发布部门、专业心理干预组织和志愿者团体建立有效对接,形成分级分类的职工心理疏导服务机制。
    2020-06-29 07:23:15

  • 发挥社会工作优势,助力基层工会服务职工

    要在职工心理疏导、增强职工社会支持网络、协调劳动关系、服务特殊职工等方面下功夫,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使其服务职工工作更加精准、精细和专业,满足基层职工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更好地助力基层工会服务职工。
    2020-06-29 07:21:59

  • 高温津贴十大“疑难杂症”解析

    “高温津贴”涉及的内容一直都是职工热议的话题,有的纯粹是个案,有的目前无明确法规,属于高温津贴领域里的“疑难杂症”。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听听上海知名劳动法专家周斌,上海人桥法律服务调解中心主任、徐汇区人才协会会长、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兼职仲裁员曾云鹏就这些疑问给出的专业阐释和解答吧~
    2020-06-24 15:55:25

  • 创新氛围能否自由设定?

    在企业里,员工创新经常是投入大、风险高、回报周期长,而眼前能够看得见的经济效益才是人人都十分关注的现实。由此,一些企业会担心:创新成果出不来、用不好怎么办?不能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怎么办?甚至有人认为,那些“高大上”的创新费钱还不一定有用途。
    2020-06-24 07:58:00

  • 中职院校能否突破招生瓶颈

    近日,多地陆续发布中等职业学校招生通知,拉开了中职招生的大幕。记者注意到,这些招生通知强调要落实教育部此前要求的职普比例大体相当,将区域内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增量主要用于发展中职教育。
    2020-06-24 07:57:15

  • 对高流动性职业人群检测核酸一举多得

    据《北京青年报》6月21日报道,为了向市民提供更加放心的服务,北京的快递企业、外卖企业、网约车企业近日陆续安排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进行核酸检测。另外,大兴区将对区内公交、出租企业全部从业人员陆续进行核酸检测。
    2020-06-23 07:41:15

  • 用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调查取证权限

    为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强化政府部门监管职责,5月起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总结以往经验基础上,以行政法规形式赋予人社行政部门在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时,查询相关单位金融账户和相关当事人拥有房产、车辆等情况的权限。
    2020-06-22 08:43:02

  •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更好促进稳就业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加大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力度,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赋予失业保险的重要任务。加大农民工的失业保障,将有助于稳定劳动力供给。同时,扩大失业保障范围,要与提高失业保险业务经办效率并重,要与促进再就业相结合。
    2020-06-22 08:42:11

  • 高校工会做好引领服务工作的建议

    高校教职工队伍日益发展壮大,高校工会既要围绕高校中心工作,又依据高校教职工队伍思想状况,做好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和改进服务教职工工作的内容形式、方法途径和体制机制,全面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2020-06-22 07:39:17

  • 工会探索劳动领域“枫桥经验”的思考

    探索劳动领域“枫桥经验”,要突出“职工至上”的价值导向,用好“思想引领”的重要方法,抓住“法治方式”的关键要素,把握“社会治理”的根本目标,在源头治理、协商治理、统筹治理、多元治理、创新治理上下功夫。
    2020-06-22 07:36:59

  • 灵活用工平台兴起,兼职工作也要防范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些线上零售、物流行业企业将员工以共享模式进行短期人力输出,“共享员工”的灵活用工模式广受关注。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主要指标中,3月城镇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0%以上,其中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数均增长20%左右。
    2020-06-16 07:07:08

  • 职场“老萌新”,如何再出发?

    近日,得到APP举办了一场“咱们萌新有力量”的口头作文大赛,并在B站进行了直播。10多位从事运营、技术、产品、设计、客服等工作的职场白领,分享了各自在新环境中直面挑战、快速成长的故事,也让“职场‘老萌新’如何在‘后浪’面前重塑竞争力”成为焦点话题。
    2020-06-15 10:13:08

  • 浅谈企业职工文体修养提升的方法与举措

    南通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是隶属南通市总工会的职工文化单位,多年来,为提升职工文体修养搭建了良好的展现平台,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2020-06-12 17:09:22

  • 被借来的农民工如今去了哪儿?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期间,发轫于餐饮行业与新零售行业的共享员工模式,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对不少农民工来说,在“赋闲”时被借到新企业,既保住了原有的工作岗位,又能端起“新饭碗”获得收入,不失为一种好选择。
    2020-06-12 07:24:3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