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践-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理论实践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激活职工队伍素质提升的“一池春水”

    将技能水平、职称评定与市场和岗位挂钩,实现技能和市场的高度契合,实现职称和岗位的“无缝对接”。
    2020-09-17 07:31:31

  • 由工变匠,路在何方?

    在江苏,许多企业正在尝试“双师型”人才培养和评价机制,让更多的工匠成为工程师,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潮中,不少职工提升了技能素质,畅通了职业发展通道。
    2020-09-16 07:36:13

  • 给灵活就业者的工伤保险找到制度出口

    灵活就业群体的工伤保险,有一些制度性“硬伤”,比如,缺乏缴费主体。
    2020-09-16 07:34:36

  • 把“就近就业”的课题做好做透

    到远离家乡的地方去打工,客观上是本地工作资源少或在本地工作的收入低引起的。
    2020-09-14 09:26:51

  • 发挥工人文化宫更大的服务效能

    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工人文化宫清理整改和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工人文化宫公益性服务性更加突出。
    2020-09-14 09:24:41

  • 优化创业环境 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

    鼓励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创业环境是先决条件,其重点应在技术及资金支持上。
    2020-09-14 07:55:30

  • IT企业工会创新开展劳动竞赛的建议

    在IT企业中,核心是脑力劳动密集型的研发活动和信息处理业务。
    2020-09-14 07:54:44

  • 培养新职业人才 激活发展新动能

    近日,人社部发布《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报告》指出,随着我国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广泛运用,与此相关的高新技术产业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2020-09-14 07:54:13

  • 工会干部成兼职仲裁员有助解决劳动纠纷

    “工会干部成兼职仲裁员”使工会在处理劳动纠纷时在“调”“裁”结合的同时,由“调”向“裁”延伸,这不仅是现实的需要,而且非常具备可行性,值得各地借鉴。
    2020-09-08 07:50:07

  • 关于做好工运理论政策研究的思考

    要始终围绕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以党中央关于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为主线。
    2020-09-07 07:32:36

  • 在打赢“三战”中交出工会组织的合格答卷

    当前,疫后重振、灾后重建的任务艰巨而繁重,需要以非常之智、非常之力、非常之为,在打好打赢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和社会稳定战中交出工会组织的合格答卷。
    2020-09-07 07:15:10

  • “强制休假”:罚则不强,谈何强制?

    看到“强制休假”这提法,笔者的第一反应就想痛斥标题党!但看完该条款内容后,发现错怪了媒体同仁,因为“强制休假”真真切切地被写在条款中。
    2020-09-01 09:54:16

  • 促进工会理论与工运实践的深度融合

    许多工运理论的新提法、新思路,其实都来自于基层工会与一线职工的实践。在推进工运理论研究的过程中,要坚持开门搞研究,将更多的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吸纳进来。
    2020-08-31 11:22:35

  • 规范新职业劳动者的劳动权益保障

    新技术革命带来的产业变革催生了大量的新职业形态。新职业吸引了大量劳动者,成为新增就业的重要来源,然而,新职业劳动者在就业过程中却面临一些困境。
    2020-08-31 08:23:13

  • 新时代培育工匠精神的路径分析

    新时代需要各行各业成千上万的工匠,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助推中国梦的实现。培育职工工匠精神,要培树工匠意识,培育职业技能,厚植工匠文化,投身工匠实践。
    2020-08-31 08:21:23

  • 让劳动竞赛成为提升企业管理效能的载体

    劳动和技能竞赛通过搭建员工成长发展平台、提供制度保障主体地位、创造员工创新参与渠道等多种举措,化解员工沉默,从而助力企业提升管理效能。
    2020-08-31 07:55:26

  • 把工会能够提供的服务大张旗鼓地宣示出来

    现实中,许多工会工作者习惯于埋头苦干、不事张扬,固然不失为一种踏实的作风,但有许多工作是需要“张扬”,甚至大张旗鼓宣传的。
    2020-08-28 08:23:06

  • 为单身职工创造更多“遇见”机会

    不少青年职工或忙于工作没时间找对象、迫于生活压力不想谈对象,或工作圈、生活圈较小而交友面太窄,很难接触到较多的异性。
    2020-08-27 14:25:57

  • 工会要在安全生产中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在安全生产问题上,工会组织也是责任者。“要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作用,特别是安全生产的监督作用”,是我们常常说的一句话,体现着工会的地位与作用,但更重要的是责任。
    2020-08-26 09:16:15

  • 再就业培训打开职场门路

    从电商直播到短视频制作,从CAD制图到中式面点、育婴师培训,可以定制,可以“点单”,由浙江省宁波市总工会送上的转岗职工再就业技能培训,正精准帮助来自各行各业的不少转岗职工开启新的就业门路。
    2020-08-24 08:11:49

  • 集体协商这篇大文章值得做新做深

    集体协商不是新事物,但工作内容、方法、重点都会随着情况的变化而变化,这篇“文章”应该常做常新,继续往深里做。最重要的是,从实际出发,解决职工最关心的问题。
    2020-08-24 08:05:37

  • 职工服务中心创新运行模式的实践探索

    石家庄市桥西区职工服务中心整合政府、工会和社会多方资金与资源,建立“一站式”服务窗口、创新“项目组”服务模式,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为广大职工提供普惠式、常态化、精准性服务。
    2020-08-24 07:58:07

  • 农民工城市融入面临的困难与理论思考

    改革开放以来,大量农民工进入城市就业,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当前,我国贫困治理将从绝对贫困治理发展到相对贫困治理,从短期就业脱贫向长效反贫困治理转变。农民工城市融入无疑成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课题。
    2020-08-24 07:55:11

  • 探索联合办学模式,提高技能人才开发效能

    技能人才是人才强国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有必要探索符合现代企业人才选用需求和资源要素配置规律的技工教育联合办学模式,调动全主体要素,建立“现代技能人才开发联合体”,推动实现技工教育提质增效,最大限度增强技能人才开发效能。
    2020-08-24 07:53:1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