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职工书屋真正建成职工的“精神加油站”-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理论实践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把职工书屋真正建成职工的“精神加油站”

2020-11-12 09:09:28 来源:劳动午报

  11月9日,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网信办指导,广东省总工会、深圳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粤读点亮人生”2020年广东省职工书屋建设暨书香企业学习宣传活动成果发布仪式在深圳举行。活动以现场分享和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全省广大职工共同交流读书奋斗成才的故事。同时,向今年广东省十大书香企业代表授予“广东省职工书屋”牌匾等。(11月11日 《工人日报》)

  广东推进职工书屋建设,营造企业全员学习阅读的氛围,此举值得肯定和推崇。近年来,与广东一样,全国各地不少企业在当地工会等部门指导帮助下建起职工书屋,这对扩大职工的知识面和提升综合素质,起到了推动作用。特别是,目前职工书屋作为工会创建的品牌工程,在推动全面阅读进企业、发挥公共文化设施功能、提升职工群众综合素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日益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职工书屋已经成为广大职工“岗位学习、岗位成才”的重要园地、企业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阵地。确保职工书屋阵地作用能充分有效发挥,一方面,要通过一系列举措“盘活”各级工会职工书屋,不断加强电子职工书屋平台建设,顺应互联网技术发展潮流,推进工会会员免费阅读,实现职工书屋建设升级转型。另一方面,应进一步提升职工书屋的文化品质,拓展和丰富职工书屋的功能内涵,把职工书屋真正建设成为吸引、联系、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

  总之,希望更多企业能够继续加强职工书屋建设和管理服务,让职工书屋成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和实现自我素质提升的“精神加油站”。(沈峰)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