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组织要做好医务职工的服务与保障-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工会组织要做好医务职工的服务与保障

陈明月
2020-07-20 09:45:1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观点

  ●广大医务职工为疫情防控实现稳定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工会组织需要践行服务宗旨,为医务职工做好心理疏导,强化组织关爱,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满足其文体活动需求,为他们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提供服务与保障。

  广大医务职工为疫情防控实现稳定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工会组织需要践行服务宗旨,为医务职工继续以健康心态、良好姿态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提供服务与保障。

  做好心理疏导。当前,疫情防控仍不能有丝毫松懈,医务职工的精神压力仍然较大。工会组织及工会干部要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细致入微做好医务职工的思想工作,加强心理疏导。面对长期疲劳、过度紧张焦虑的医务职工,工会组织要近距离沟通交流,认真倾听,充分肯定他们的辛勤付出、业务能力和工作价值,让他们通过倾诉和被肯定,释放心理压力。要搭建心理放松平台,丰富图书室,建立音乐室,提供放松椅、发泄袋、运动器材等,通过多种媒介进行自我调节。要组织健全心理咨询平台,配置专业心理咨询设备,保障心理健康服务的顺利开展。

  强化组织关爱。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做好对医务工作人员的定向关爱和帮扶救助,采取多种方式解决医务职工生活中的困难,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他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无后顾之忧。要加大排查力度,持续深入走访调研,摸清医务职工现实需求,一对一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帮扶,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要扩大职工互助保障力度,将新冠肺炎纳入重大疾病职工互助保障范围,并筹集专款,对参加职工互助保障的医务患者及其家属患者给予专门补助慰问。要保障休息时间,工会组织要积极协调安排,适时开展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疗休养等活动,通过轮休、调休、补休等方式,开展户外体验、健康休闲等活动,帮助医务职工缓解疫情防控过程中带来的疲惫。

  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事迹感化广大职工,继续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弘扬劳模精神,传承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和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以荣誉激励方式,引导医务职工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要加强优秀典型模范的评比,并在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评选中,重点推荐优秀医务职工。要加强对优秀典型模范的全方位宣传,提升广大医务职工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引导全体医务工作者向先进模范学习,进一步调动医务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满足文体活动需求。疫情期间,各级医疗卫生系统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暂停了文体娱乐活动。目前,形势有所好转,工会组织要切实发挥自身作用,利用工会平台,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灵活组织开展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促进医务职工身心健康,丰富文化生活。可以依托新媒体开展娱乐活动,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唱歌、朗诵、表演等活动,以提前录制或直播的形式,将日常中的趣事、自身才艺等通过云平台进行展示,舒缓身心压力,同时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

  (作者单位:江苏省靖江市总工会)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