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华晨汽车:锐意创新书写“下一个十年”(图)
//www.workercn.cn2014-05-15 05:41:3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营销渠道唱响创新之歌 战略领域全面发力革新

  2014年被视为华晨汽车的“腾飞年”。

  如今的华晨汽车,提出从“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变,“以品质提升品牌、以品牌提升价值”,通过品牌溢价的提升,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华晨汽车将新兴营销方式与传统营销方式相结合,共同创造有效市场。

  在深化国际合作的基础上,华晨汽车积极整合各方有效资源,强强联手好莱坞巨制《超验骇客》,从娱乐营销入手形成深度影响力。

  3月31日,华晨打造“德普V5中国梦之行”系列“娱乐式病毒营销”引起业界及媒体的广泛关注,不仅助推中华V5成为《超验骇客》首映礼“中国唯一指定汽车合作伙伴”,还一举拿下影片特定元素、联合宣传搭载及多种品牌露出的推广授权,直接而快速地获取品牌传播效益。

  祁玉民表示,华晨还将借助更多营销手段,持续加温娱乐营销,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对中华品牌的关注,最终为终端销售奠定良好的客群基础。

  与此同时,华晨还在电商方面进行了创新营销。

  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当天,中华汽车天猫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该旗舰店将承担起品牌网络传播的重任,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同步营销的先进模式,为消费者开启便捷、安全、周到与舒适的网购通道。

  同时,金杯品牌通过筹建网上3D博物馆,提升品牌的“商务”形象,打破了以往车企官方网站上单纯以图片、文字呈现为主的推广模式。通过实境模拟、立体展现等多种形式,让用户身临其境地了解产品,拉近了人车间的距离,它突破了传统车企网站的固有模式,为大众开辟了一个解读企业文化及产品信息的全新途径。

  观察人士指出,突破传统营销渠道,将为华晨汽车的发展注入新动力。而在更关键的“要素”上,华晨的发展战略、清晰的阶段性目标更值得关注。

  在企业转型与升级的关键时期,华晨汽车不仅在营销上及时调整航向,也力推战略领域的全面革新。华晨汽车表示,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做强、做优、做大”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内在动力,紧紧围绕“规模经营”、“核心技术”和“品牌建设”三大主线以及“技术引领未来、品质铸就品牌、品牌提升价值、资金打通血脉、文化凝聚力量、改革促进发展”六大理念,深化改革谋转型,创新突破促升级,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华晨汽车实现了以下几方面的全新战略部署:规模经营上,到“十二五”末,实现整车产销130万辆,发动机130万台,力争销售收入超过1800亿元;到2016年,实现整车产销150万辆,发动机150万台,力争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核心技术上,瞄准国际整车集成技术、发动机先进技术和物联网技术,重点掌握整车安全、节能和环保三大核心技术;品牌建设上,实现从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的转变,向中国自主高端品牌迈进。

  随着新能源车、电子商务、人车互联等新概念的崛起,汽车已经走在了革命的十字路口。在这新时代、新挑战面前,厚积薄发的华晨汽车,已是展翅欲飞。

  实际上,他们的目光,不只瞄准下一个十年,还有更长远的未来——属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未来。(苏庆菊 弓艳 于贵华)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