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高唱和谐家园“四部曲”
//www.workercn.cn2014-04-16 04:26:59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高唱和谐惠民添翼曲

  2014年1月28日,罹患癌症的57岁老工人宋德山接过西航工会主席王文强送到家中的2.5万元扶危帮困金,看着袋子上“人生路上有风风雨雨,我有西航工会温暖家”字样,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6年来,西航工会唱响“和谐惠民添翼曲”,发放救助金997.47万元,帮助602名困难职工渡过了生活难关,79名困难职工子女跨入大学校门,20名特困家庭子女沿着“绿色通道”走进西航。

  公司退休职工、百岁老人张来裕把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献给了航空事业。得知老人想再看看曾经工作的西航愿望后,西航工会精心安排了百岁寿辰省亲之旅。张来裕看到加工零部件厂一台台数控设备,看到托举战机翱翔蓝天、驱动战舰驰骋海疆的新型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看到公司董事长张民生送上的“寿”字书法作品,忍不住老泪纵横:“感谢党,感谢工会,在我有生之年了却我的夙愿,工会永远是我的家。”

  高唱建功立业圆梦曲

  “五比一保”立功竞赛,“重点型号工程”专项劳动竞赛,“47311”班组建设推进体系,“百百千”班组长能力提升工程,攻关夺隘 “班组擂台赛”,这些都是西航工会“建功立业圆梦曲”铿锵顿挫的音符,成为职工展示才华建功立业的舞台。

  西航职工翟瑞波编著的《数控铣床/加工中心编程与操作实例》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成为他编著的第二十本全国众多本科、高职、技师院校和企业数控加工培训教材。工具厂53车间钳工夏复山奋力攀登工艺装备制造技术高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圆梦蓝天,成为陕西省劳动模范、中航工业之星,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

  “建功立业圆梦曲”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1077项科技成果、365项国家专利技术,推动西航由“制造”向“智造”跨越。西航托举战机威震长空,驱动战舰驰骋海疆,以忠诚心为“‘鲲鹏’展翅九万里”铸就强健的“中国心”。

  (本版文字由全总新闻中心提供)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