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工会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
//www.workercn.cn2014-02-26 16:16:3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党的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工会十六大精神,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具体的说,就是坚持“五个正确对待”。

    正确对待权力。就是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党对干部的要求,就是要讲权为民所用,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作风问题都与公私问题有联系,都与公款、公权有关系。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清楚这一点,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

    正确对待金钱。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工会干部能否放得下金钱,是否能够经受住金钱的诱惑和考验,不提倡做苦行僧,但追求物质享受应该有个度。尤其在工作中能够把国家、集体、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切行为都能把国家、集体和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至高无上的位置,不为私利而动心,不搞权钱交易。

    正确对待名誉。正确看待名誉,甘做绿叶,与人为善,不出风头,不争强好胜,与领导、同事、邻里等搞好关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融入和谐的团队,树立正确的荣誉观,把国家、集体的荣誉视为最高尚的荣誉,把职工群众的口碑看作最高的褒奖。

    正确对待情感。人世间,说不清,道不明就是情感,凡是陷入情感的旋窝中往往会失去理智,甚至还会做出违反道德、法律的事情来。因此,要处理好爱情、婚姻、友情等方方面面的私人情感,在工作上则要满腔热忱地投入,做到不把私人感情带到工作中去,历练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情操的品格。

    正确对待忧愁。现实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很多,烦恼也就很多,宋代李清照所说的:“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忧愁、烦恼是损害人的健康的。因此,要树立起豁达的心态,一切看得开,看得远。切实管住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多读书,多学习,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积极参加有益健康的活动,多做健身运动,走出忧愁、烦恼,活出健康、活出快乐、活出自信。

    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是人生的一种境界、一种品味。愿每个工会干部都能够正确对待权、钱、名、情、愁,努力成为一个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科学发展观领头雁,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国特色工运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涂怀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