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职工之声:“学习是领导们的事”,这种想法要不得!
//www.workercn.cn2014-05-29 06:07: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单位经常组织一线职工参加“消防安全学习”、“劳动法知识答卷”、“读书读报”之类的活动,引来一些牢骚:“工人干好活就行了,知道那么多干啥?”“学习是领导们的事,何必扯上我们工人?”

  果真如此吗?媒体曾报道,某企业仓库起火,在场人员却不知怎样摆弄灭火器,只能等消防车来,因此错过了最佳救火时机,损失惨重。平时若多了解些消防知识,不会如此。

  学习劳动法规的知识也很必要。企业职工一方面应该知道自己享有哪些权益,懂得在劳动中用法律保护自己;另一方面也要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履行职责,维护企业利益。

  至于组织时事学习、读书读报等,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有利于提高职工综合素质。

  职工干好活、懂技术,是最基本的。多学习、多了解一些应急常识、政策法律等,不仅关键时刻用得上,而且一辈子都会受益。(郑德帅)

  (欢迎赐稿。邮箱:grrbzgzs@workercn.cn)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